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龙江局部署“十四五”时期行业“无废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时间:2022-10-08 09:56:4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列入“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名单的哈尔滨、大庆、伊春等3市邮政管理局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上下游协同、全链条治理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学习《“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推动将方案中绿色网点(分拨中心)建设、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等行业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要将“加快快递包装绿色转型,推广可循环快递绿色包装应用”作为“无废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积极主动对接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调行业生态环保工作情况,重点在可循环快递包装推广应用、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快递包装回收等方面,积极争取地方支持。

《通知》强调,要结合行业实际,科学编制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安排,加强数据审核把关,力争通过“无废城市”建设,形成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典型经验,发挥行业优势,为“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字: 黑龙江,无废城市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