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比利时邮政扩大减排生态区范围

时间:2022-09-22 09:45:3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继在比利时梅赫伦试点成功后,比利时邮政(bpost)将其减排生态区项目扩大到比利时佛兰芒地区第四大城市鲁汶。该项目于今年4月底启动,彻底改变了鲁汶市中心的递送方式。现在使用29辆电动货车和13辆货运自行车递送,所有包裹、信件和报纸都可以被零排放地收到。

此外,比利时邮政还为现有的邮局和零售网络增加了27个包裹柜,使投递点总数增加至48个。今年晚些时候,伴随着另外10辆电动货车的到来,生态区概念将扩展到鲁汶的赫韦利郊区。整个车队将由47个充电站进行供电。

生态区概念旨在通过以下方式改变城市的投递生态系统:支持行为的改变(对于邮政企业、投递员和收件人);转变为零排放燃料;优化运输方式;本地化和整合投递。

目前,鲁汶的居民已“迅速适应”新的生态区,在“我的bpost”应用程序中更新送货偏好的人数增加了11%。随着包裹柜越来越受欢迎,不少于四分之一的居民选择取件点作为他们的默认送货首选,而不是他们的家庭地址。因此,鲁汶现有几个包裹柜位置位列比利时最常用的20个地点。

每个生态区项目的成果都由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的Mobilise研究单位独立监测,该研究单位衡量对每个城市的整体生活质量的影响,包括排放、空气污染、噪声污染、覆盖距离、交通问题和道路损耗。

VUB教授Koem Mommens推测鲁汶生态区对整个城市的短期影响。与生态区之前的情况相比,每日碳排放量有可能减少85%(1.9吨)。Mommens还发现,在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总体可持续性收益高达69%,这主要得益于交通拥堵、噪声污染、碳排放和空气污染的成本降低。

虽然鲁汶似乎准备复制梅切伦生态区的成功,但最大的挑战之一仍然是规模化运营的能力。比利时邮政城市物流项目经理Pierre Fils解释说:“电动车和自行车组件的供应仍然是一个挑战。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比利时25个最大的城市逐步实施零排放配送。” 

关键字: 比利时,减排生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