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菜鸟列日eHub荣获比利时年度物流建筑奖银奖

时间:2022-05-07 10:05:10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世博园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在上千名当地专业人士的见证下,菜鸟列日eHub获颁比利时年度物流建筑奖银奖。菜鸟地网自主设计开发的列日eHub项目获得当地最高行业奖项认可。

该奖项为比利时交通运输与物流年度大奖的一部分,已经有三十年历史,由比利时权威物流媒体Transportmedia评选颁发,是该国物流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奖活动。年度物流建筑奖项围绕物流建筑的设计水准、施工质量、安全性、环保水平及对物流运营效率提升等多个维度展开评选。

此次,菜鸟与众多国际一线物流服务及开发商并肩入围。菜鸟地网自主设计开发的菜鸟列日eHub项目,凭借行业领先的安全性设计、提升运营效率的仓库布局以及与最新数智物流技术的高度兼容,从五个候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菜鸟也成为摘得比利时年度物流建筑奖的首家中国企业。

菜鸟比利时列日eHub位于列日机场,整体规划占地面积约22万平方米,其中近12万平方米为仓库。菜鸟列日eHub首期投入使用3万平方米场地,历时一年多完成建设,由菜鸟自主运营,主要分为两部分:1.2万平方米航空货站用于机场空侧和陆侧之间进出口货物的快速转运;1.8万平方米的分拨中心,将卸货、清关、分拣等进行集中处理,助力跨境包裹全链路效率提升。

同时,该枢纽还配备了菜鸟最新数智物流技术及设备,如自主设计研发的轻量化手持终端LEMO PDA、精准射频识别技术(RFID)、数字通关系统等,进一步提升跨境物流数智化能力。

近年来,菜鸟地网持续建设全球物流基础设施,提升物流数智化程度。除列日eHub外,菜鸟地网还在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建设了eHub。通过全球化数智物流基础设施,有效助力进出口物流的全速运行,为国际中小企业贸易提供稳定的服务,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关键字: 菜鸟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