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津沪冀晋辽甘川青新藏十省区市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时间:2022-09-21 09:41:4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天津、上海、河北、山西、辽宁、甘肃、四川、青海、新疆、西藏等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行业发展等工作。一是要着力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通过强有力的行业监管举措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确保进出全市行业运输车辆畅通。二是要着力深化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加快推动各项政策和任务实施,确保落地见效。三是要着力做好邮政寄递服务工作。四是要着力巩固行业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进一步强化政策法规支撑,持续推进邮政业“十四五”规划实施,用足用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和助企纾困具体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快递业“两进一出”工程。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和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寄递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高质量做好邮政快递服务。三是要强化综合治理,积极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四是要坚持务实笃行,确保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干出实效。加强组织领导,从严落实监管,做好工作协同。

河北省邮政管理局要求,要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突出寄递安全和行业稳定两个重点,统筹做好安全和服务两项保障,有效动员组织全行业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紧而又紧的原则,严格落实收寄、分拣、运输、投递各环节安全检查。

山西省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要严密组织,加强领导。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坚持“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保任务高效落地实施。二是要严密监管,筑牢防线。以最高标准,一体推进全省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强化分片包干督导,形成省局督导全省、市局督导辖区、各企业督导本品牌网络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三是要严密应对,积极防范。要聚焦安保任务,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妥善做好网络运行动态监测、应急储备等工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稳定的工作格局。四是要严格处置,强化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强化纪律作风,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执法监管。

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将国家局部署分解成22项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责任部门和工作进度,纳入省局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安保分片包干督导方案。将由局领导带队,成立3个督导组,分赴14个市局开展工作,切实压实市局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多措并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部署。甘肃局召开会议,对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并对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培训,要求全系统全行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寄递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方案。省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具体措施,要求全系统全行业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三是狠抓主体责任,全面督查检查。制定党的二十大寄递渠道安全督导检查方案;采取“省局督导+区域督查+企业自查+市州局检查”的方式,在全省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全方位检查。截至目前,全省四个层级督导督查组共深入14个市州的1197个网点和处理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全面加大监管力度,夯实寄递渠道安全基础。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形成省、市联动和政府、协会、企业互动的保障机制。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稳定。深入开展分片包干督导工作。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尤其针对近期疫情、地震等影响,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完善各类预案,适时组织应急演练,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置。五是要强化监督执纪,抓好责任落实。要坚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期间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部署。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要求,一要坚持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的二十大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上来,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做到安全和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要采取更实的工作举措。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统筹抓好生产安全、寄递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不动摇、守土负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各寄递企业必须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格落实建筑设施消防安全标准,加强处理场所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网络安全日常基础工作。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规定,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对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各项工作,在有效服务支撑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上展现行业担当。四要秉承更严的工作作风,坚持全省上下“一盘棋”思想,建立分片包保督导机制,加强应急值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全系统全行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邮件快件全面做好安全检查,确保寄递渠道安全。二是抓好重点环节。寄递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抓好邮件快件收寄、安检和消毒消杀。三是紧盯重点工作。各市地州局要扎实推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督促寄递企业加强系统安全和用户信息保护工作。四是抓好应急工作。保持应急机制高效运转。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压实各方责任抓落实。西藏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起草下发了工作方案,建立了包保机制,负责统筹全区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市地局成立相应领导机构,确保各项统筹协调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压紧压实邮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各寄递企业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强化安全保障抓落实。要按阶段划分落实各项任务安排,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开展好行业生产安全、寄递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寄往北京等重点地区的邮件快件的安检和消毒工作。四是统筹疫情防控抓落实。全区系统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范,慎终如始抓好行业疫情防控。五是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将国家局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以最高工作标准、最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行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字: 十省区,邮政管理系统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