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京局联合多部门推进住宅小区智能信报箱建设

时间:2022-09-14 09:41:41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下发《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小区智能信报箱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新建住宅区智能信报箱建设的基本原则、具体要求和推进措施。在建设原则上,明确了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等原则。在设置要求上,明确城镇新建住宅区智能信报箱(群)格口总数量按《智能信包箱》标准、《江苏省邮政条例》等相关法规标准执行,所有箱格的使用呈动态分配,每组信报箱用于邮政专用普遍服务的格口不低于本组信报箱总格口数量的15%,应满足居民普遍服务需求。在功能设置上,明确在投递过程中可根据物件的大小选择相应格口进行操作,实现一户同时投送信件、包裹等多个格口的功能。在位置设置上,明确智能信报箱(群)应根据住宅区规划布局,在快件服务用房、主要出入口或临近小区主要通道等位置,集中或者分组设置,并在图纸中明确标识。在推进措施上,分别明确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邮政管理局的建设责任,确保智能信报箱建设的进度和质量。明确老旧小区改造时,应将智能信报箱的配置纳入改造内容。同时,要求建设单位、信报箱企业、物业和邮政、快递企业等加强联动,建立顺畅的工作联络机制。

南京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按照《通知》要求,不断推进智能信报箱建设。 

关键字: 南京,住宅小区,智能信报箱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