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8月30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8-30 16:57:37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中欧班列持续助力合作共赢

8月28日,新华社综述,今年以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达10000列,较去年提前10天破万列,累计发送货物97.2万标箱,同比增长5%,综合重箱率达98.4%。目前,中欧班列已铺画了82条运行线路,通达欧洲24个国家200个城市,逐步“连点成线”“织线成网”。中欧班列运送货物种类不断扩大,运量持续增长,维护着国际产业链的稳定通畅,也成了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桥梁纽带。中法直达往返路线,特别是西安—巴黎往返班列的常规运行,受到越来越多法国企业的支持、关注和喜爱。中法两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中法班列的健康、稳定、高效运行,必将在促进和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期待中欧班列迎来更好的明天。(新华社)

 

二. 昆明市政府印发《行动方案》推动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近日,昆明市政府印发《昆明市借助中老铁路开通推动国际物流枢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提出,将加快把昆明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和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到2024年,实现全市物流业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全市外贸进出口规模突破3000亿元。《行动方案》提出,未来3年将实现中老铁路常态化、规模化运行,国际货运列车年开行1000列以上;全市新增4A级以上物流企业不少于5家,新增4星级以上冷链物流企业不少于3家;新增国家级外贸转型基地1个,省级外贸转型基地1个。(云南日报)

 

三. 联邦快递开通亚欧之间新航线

8月29日,联邦快递宣布开通一条亚洲和欧洲之间的新航线。这条新航线首次将中国首都北京与法国巴黎的联邦快递戴高乐枢纽(CDG)连接起来,每周经日本大阪转机10次。该航线将延长从北京到欧洲的当日出口货物的截止时间,为客户安排货物提供更多时间,利好企业发展。这条新航线还提供了联邦快递戴高乐枢纽到新加坡的每周一天的直航服务。新加坡是欧盟在东盟地区的第二大商业伙伴,直接连接将为新加坡客户提供每周近50吨的入境能力。(联邦快递)

 

四. 极兔国际为欧美客户推出“极兔旺宝”跨境服务

8月29日,极兔国际正式推出极兔旺宝(J&TOnePacket)服务,依托极兔国际跨境全链路资源优势,针对国内寄送至欧美的客户提供价格优惠、时效稳定的跨境轻小件寄递服务。此次“极兔旺宝”的推出,聚焦跨境物流的核心痛点——速度与性价比,关注欧美客户发货规模大、发货频率高、物流成本波动大等问题,从价格、时效、稳定性入手,为客户提供跨境轻小件寄递服务。在价格方面,“极兔旺宝”服务切实降低卖家对成本的顾虑,提升卖家整体效益,为饰品、3C产品及配件和小商品等商家提供性价比服务。在速度方面,从揽收到收货,J&TTracking轨迹全程跟踪,7-15个工作日空运速达。(极兔国际)

 

五. 丰巢与爱沙尼亚再度合作加速海外末端物流进程

8月29日,丰巢与爱沙尼亚邮政合作开发的柜机第二代爱邮柜,正式通过了严格的出厂验收测试,即将迈出国门为东北欧人民提供末端物流解决方案。此次是丰巢与爱沙尼亚邮政的二次深度合作。此次丰巢和爱沙尼亚的再次合作背后输出的是丰巢一整套体系化的能力,具体来看,从产品设计、项目管理、硬件研发、软件研发、出口认证、质量控制、技术培训,到售后问题解决,运维经验分享,丰巢提供养成系的全套服务。迄今为止,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投入使用的丰巢出品智能柜网点数过千,单柜六千余个。(丰巢网络)

 

六. 贵阳国际陆港正式开港,黔粤班列实现双向开行

近日,贵阳国际陆港发出的首列黔粤班列,也是首次实现贵阳国际陆港—广州港黔粤班列的双向开行,标志着贵阳国际陆港正式开港运行,也标志着黔粤大通道正式打通。贵阳国际陆港开港后,将打造进境货物同价到港、出境货物同价起运、通关服务同样效率的“三同”模式组合港,可实现沿海港口除装船作业外的基本港口功能,货物报关检验完毕后,直接“出海”或“入关”,不再重复关检,在大幅提升外贸客商便利化程度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外贸企业的成本。贵阳国际陆港位于贵州省地理中心位置,是国家路网主骨架“八纵八横”中心通道,规划面积3000亩,年运输能力可达800万吨。(贵阳日报)

 

七. 吉利明星重卡远程星瀚H将于2023年小批量上市,续航超1000km

8月28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在创新生态大会上宣布,技术母体远程星瀚H将于2023年底小批量上市,新车将搭载甲醇增程电驱桥和多电机中央电驱两款动力链,实现新能源重卡1000km的运距突破。其中i-MPS多电机灵活扭矩中央电驱动力链作为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全球首创的专利技术,由四台“懂算法”的独立电机组成,可实现灵活组合、高效协同。这一独家领先技术可实现16种工作模式,未来助力远程星瀚H实现商用车场景全域工况的覆盖,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轻量化等优势,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物流时代周刊)

 

八. 吉利远程星智吉冷鲜冷藏车上市

8月28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在创新生态大会上宣布,远程新一代增程式轻卡远程星智吉冷鲜冷藏车领鲜上市,作为一款增程式冷藏车,远程星智吉冷鲜与国内一线品牌冷机企业深度联合,车辆制冷效率高,制冷速度比油车快一倍,而且可以实现分区温控以及远程温度管控,智慧锁鲜。在核心动力上,产品搭载了1.5T增程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能实现6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有纯电行驶、增程供电、混合供电、上装供电、能量回收、电网充电6种工作模式,不仅运输高效,而且能耗低,以轻卡司机每天行驶200公里一年出勤300天计算,油电综合使用成本相比传统燃油车一年就能节省2万多。不仅如此,产品主要零部件领先应用免维护设计,维护周期由普通的1万公里/3个月提升至50万公里/5年,节约保养时间和成本,并提高整车出勤率。(物流时代周刊)

 

九. 内蒙古鄂尔多斯新能源数字陆港打造智慧物流科技项目

8月29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万利新能源陆港内,远程遥控操纵的大型起重机抓起集装箱,稳稳放在指定区域,整个过程只用了2-3分钟。充换电站随时待命,每天可不间断换电168次,做到了充电5分钟,续航150公里。气悬浮管道设施可将年输送量将提升到300万吨。新能源重卡的引入实现了绿电供能,10万公里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2万吨。万利新能源陆港以“新能源+数字陆港+散改集”的运营模式,“四点三段+甩箱”的运输方式,依托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科技平台,采用“车电分离”和“自动换电”技术,为企业提效降本,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中国青年网)

 

十.佳木斯富锦冷链物流项目一期十月运营

近日,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的富锦市冷链物流中心项目,第一个冷库基础、钢结构主体、内部回填土工程均已完工,第二冷库正在内部地面整平回填土中,预计今年10月竣工运营。二期工程拟新增冷冻库6000平方米、气调库3000平方米、保鲜库6000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4月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全部竣工运营。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6亿元、税收1600万元。(黑龙江日报)

 

十一. 珠啤股份智能物流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近日,珠啤股份“啤酒行业网络化智能物流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其中,啤酒生产智能物流集成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应用了AI视觉识别、无人值守自动称重、智能化无人牵引小车AGV、RFID射频识别技术、激光赋二维码等技术,构建了啤酒物流全流程智能监管平台,打破“数据孤岛”,打通连接市场客户、各个啤酒工厂、上下游各方,以“互联网+供应链”赋能企业智能运营,实现物资出入厂运作效率提升4倍、仓储空间利用率提高4倍、提货效率提升超10倍、物资出入库损耗率0%。该项目获得1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表项目成果论文4篇,为啤酒行业物流成本控制体系的建立起到示范作用。(广州日报)

 

十二.“全国酒类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成都隆重召开

近日,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的“全国酒类智慧物流与供应链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成都雅悦蓝天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四川省现代物流协会、泸州市物流协会、成都市物流协会、酒类生产流通企业、仓储物流企业、物流设施设备企业的代表,约200人出席大会。并围绕中国智慧物流发展趋势与变革进行专题讨论。(现代物流报)

 

十三.8月28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8月28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51.9万吨,环比增长0.70%;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632.17万辆,环比下降11.38%;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94.4万吨,环比增长0.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4.8万标箱,环比增长4.3%;民航保障货运航班62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486班,国内货运航班135班),环比下降14.6%;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18亿件,环比下降1.2%;投递量约3.16亿件,环比下降0.6%。截至8月28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收费站;共关停服务区2个,关停占比0.03%。(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