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8月26日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时间:2022-08-26 09:44:2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 中国物流企业50强、民营物流企业50强发布,门槛提高到61.6亿元

8月2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关于发布2022年度中国物流企业50强、民营物流企业50强的通告》(物联科字【2022】104号)。《通告》显示,50强物流企业2021年物流业务收入合计1944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47%。50强物流企业门槛提高到61.6亿元,比上年增加21亿元。民营50强物流企业物流业务收入合计7321亿元,同比增长33.7%。民营50强物流企业门槛15.2亿元,比上年增加4.5亿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二. 第十五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8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智慧物流分会、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于哈尔滨市召开。本次大会以“科技引领、数智赋能、融合创兴”为主题,主要围绕政策文件精神解读、把脉行业发展方向、交流展示最新物流科技成果等话题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和交流,对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拓展物流发展新空间、加快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深远意义。会议同期举行了2022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评出科技创新人物10位,322个物流科技创新项目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58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142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三. 四川广元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中欧货运班列首发

8月24日,载有50个货运集装箱,总价值约1100万元人民币的中欧班列成渝号(广元)首发列车驶出中国四川省广元南站,此货运班列采取通关一体化方式,即在广元报关、口岸查验,运行线路为广元南—新疆阿拉山口—哈萨克斯坦,预计12天抵达俄罗斯圣彼得堡,对比传统海运,此趟中欧货运班列可以帮助企业节约20天左右的运输时间,节约大概10%-15%的供应链成本和物流成本。(央视网)

 

四. 国保科技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广州国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京东物流在国保广清园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为国保科技提供了物流供应链保障。此次战略合作,国保科技与京东物流将共同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打通线上线下,提高总体库存利用率,降低整体运营费率。依靠京东物流网络布局和智能供应链优势,双方将引领和深耕保密产品领域的供应链创新,培育保密行业发展新动能。国保科技主要提供了关于涉密信息的生成、存储、屏蔽、检查、销毁等全方位保密空间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其中包括保密柜、智能保密锁、手机屏蔽柜等保密产品。(国保科技)

 

五. 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发布会成功举行

8月24日,备受业内关注的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发布会在兰剑智能展厅盛大举行。本次LET广州物流展,兰剑智能的料箱穿梭机器人系统、空中穿梭机器人系统、环形穿梭车机器人系统、高位前移AGV、电动堆高AGV等核心系统装备亮相,向观展嘉宾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智慧物流应用场景。兰剑智能1993年成立,不仅是软件开发商,也是硬件设备制造商,更是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中,超级物流中心的堆垛机立体库高度已达45m,多穿立库高度已达30m,且均在正常运行中。行驶速度仍可达240m/min,30m高超级多穿库中的穿梭车行驶速度可达5m/s,加速度可达2m/s²,而提升机的提升速度最快可达6m/s,最大加速度可达6m/s²,在业内都属于前沿技术水平。(兰剑智能)

 

六. 极智嘉与SystemexAutomation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与加拿大系统集成商翘楚SystemexAutomation宣布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立足各自业务布局和优势,强强联手为北美客户提供先进的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实现物流智能化转型升级,并最终推动北美地区供应链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发展。目前,极智嘉已服务全球超500家大客户,在30多国拥有全球化销售、运营和服务能力。(现代物流报)

 

七. DHLSupplyChain八千代物流中心破土动工

8月24日,DHLSupplyChain位于日本千叶县八千代的DHL八千代物流中心破土动工,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这标志着DHLSupplyChain在扩大其在大东京的业务存在方面迈出了战略性一步。DHLYachiyo物流中心位于16号公路沿线,也位于FashionBin的主要路线上,地理位置优越,与机场和港口的交通非常便利,便于DHLSupplyChain每天为主要零售商店和购物中心等时尚和服装客户提供高效和便利的配送服务。(DHL)

 

八.农发行醴陵市支行投放首笔2.5亿元贷款支持湘赣边物流建设

近日,农发行醴陵市支行向醴陵市渌江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成功投放首笔2.5亿元农村流通体系建设贷款,用于醴陵湘赣边仓储物流基地一期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一方面能增强湘赣边地区特色农产品如醴陵贺家桥玻璃椒、炎陵黄桃的品牌影响力,让山里的农产品出村进城走得更远;另一方面还能促进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让湘赣边地区群众享受到便利的商品服务。(红网)

 

九. 10万吨/年民用煤(环保)仓储物流配送项目开工奠基

8月24日,巴彦淖尔市兴生源集团10万吨/年民用煤(环保)仓储物流配送项目在临河区狼山镇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位于狼山镇光明村五、十组,占地面积140亩,总投资5000万元,致力于打造集民用煤、工业用煤的仓储、物流配送、电商零售、大宗贸易、农产品集散及冷链物流于一体的综合仓储物流园。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效解决临河区煤炭经营销售分布零散、覆棚简陋、不成规模及煤源渠道复杂、煤质参差不齐的问题,(巴彦淖尔市政府网)

 

十. 第三届交通物流创新发展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近日,第三届交通物流创新发展大会暨全国运输与物流学术科技年会在哈尔滨开幕。大会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参加。本次大会同期举办了“2021中国公路学会运输与物流创新成果”发布、交通与物流融合发展圆桌会、高校学术沙龙等会议及相关专题论坛,就交通与物流融合、现代供应链领域出现的新观点、新政策、新模式等热点,凝聚发展思路共识,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出谋划策。(黑龙江交通运输厅)

 

十一. 德邦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倍:

8月25日,德邦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报。上半年德邦股份实现营收148.0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501.63%,其中,二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3459.25%。德邦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快运和大件快递两大部分,上半年,在行业11家主要快递公司中,服务项指标德邦快递稳居行业前列,综合排名平均位居行业第二。在公司更加精准定位客户类型的策略下,公司二季度内合同客户收入占比由去年上半年的65.90%提升至70.45%。(德邦股份)

 

十二. 蓝链集团蝉联“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

近日,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2022第十四届全球冷链峰会”上,蓝链集团蝉联“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荣誉,这也是业界对蓝链成绩的肯定。蓝链集团总部坐落于广州开发区,是以国际冷链食品及相关供应链服务、产业投资、资产管理为主营业务的企业集团。目前,全资控股及附属生产经营面积20万平方米,拥有30多万立方米的多温区冷链高标库,年交易流转量超过70万吨。(蓝链集团)

 

十三.8月24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8月24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51.4万吨,环比增长0.04%;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44.17万辆,环比增长0.91%;监测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409.6万吨,环比增长4.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7万TEU,环比下降7.5%;民航保障货运航班776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553班,国内货运航班223班),环比增长10.4%;邮政快递揽收量约3.41亿件,环比下降1.4%;投递量约3.19亿件,环比增长3.2%。截至8月24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收费站;共关停服务区2个,关停占比0.03%。(交通运输部)

 


 

关键字: 快递快运物流新闻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