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加拿大邮政9月1日起停止个性化邮票服务

时间:2022-08-16 09:53:36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加拿大是世界上最早开发个性化邮票服务的国家。早在1994年1月28日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种个性化邮票,客户可以在组合式圆环内贴上自己的照片或邮局提供的7种圆形贴纸。继澳大利亚1999年在墨尔本世界邮展期间首次在展场推出为客户拍照制作个性化邮票之后,加拿大从2000年开始提供镜框式个性化邮票服务。

加拿大将个性化邮票称作“照片邮资”(PicturePostage),赢得了客户的欢迎,也引起世界各国邮政争相仿效,个性化邮票在世界各地迅速普及,遍地开花。加拿大邮政目前提供的个性化邮票有12种不同的背景装饰,如蝴蝶、气球、冬青叶、三排圆点、花卉、红心、枫叶、花鸟、雪花、婚礼铃铛等,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客户提供照片后可以制作50枚邮票的大版张、25枚邮票的小版张,或12枚邮票的小本票(必须订购3本)。邮资有4种选择:30克重加拿大国内邮资的“永远邮票”92加分、100克重的国内邮资1.94加元、30克重寄往美国的邮资1.30加元,或30克重国际邮件2.71加元。如果邮资选择“永远邮票”,那么制作大版张、小版张和小本票的价格分别为68加元、36.50加元和17.52加元。

既然个性化邮票的业务开展得风生水起,为什么要对它突然喊停呢?加拿大邮政的新闻公报说,这是他们经过慎重考虑做出的决定:“这是一个及时的变化,因为公司将继续努力通过国家邮票计划讲述加拿大故事。公司的邮票计划具有独特的优势,可以展示帮助塑造国家的重要人物、地点、事件和成就。讲述这些故事是一项巨大的责任,但公司将其视为加拿大的邮政服务。”虽然个性化邮票“在2000年推出时相当独特,但现在有许多选项可供用户在线创建定制项目”。

换句话说,加拿大邮政认为按常规途径发行的加拿大邮票已经任重道远,没有必要再分心开展个性化邮票服务。加拿大邮政向所有曾经使用过个性化邮票服务的人表示感谢。

加拿大邮政并非第一家对个性化邮票服务叫停的邮政部门。美国邮政在2020年5月7日就宣布,从当年6月16日起终止个性化邮票服务。

美国的个性化邮票业务始于2004年,但美国邮政并不直接参与个性化邮票的制作,而是与相关授权公司建立伙伴关系,由此公司来承担个性化邮票的制作,因此美国的个性化邮票从来不以正式发行的邮票为依托、印在附票的位置上,而是独立的、带个性化图案的邮资标签。

美国的个性化邮票计划实施了16年。美国邮政表示,“经过仔细考虑得出的结论认为,个性化邮票计划对我们的合法品牌和商业利益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鉴于对该计划的需求下降,它们对邮政收入的贡献微不足道,因此决定终止”。

但实施个性化邮票业务的Stamps.com公司对这些理由质疑,认为公众对个性化邮票的需求依然强劲。据该公司报道,2019年销售的个性化邮票总面值达1525万美元,并非美国邮政报道的1045万美元,其中个性化的婚礼邮票、生日邮票和宠物邮票比美国邮政发行的邮票更具优势。美国邮政规定个性化邮票上必须印有具体面值,不允许他们制作无面值的“永远邮票”。Stamps.com公司说,如果允许他们制作“永远邮票”,业务量会更大。他们认为美国邮政取消个性化邮票服务的决定是为了避免个性化邮票与美国邮政发行的纪念邮票产生竞争。

美国结束个性化邮票制作后,原先公众定制的尚未用完的个性化邮票仍然可以作为有效邮资长期使用。 

关键字: 加拿大,个性化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