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局表彰见义勇为快递员代表 启动“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

时间:2022-08-15 09:22:21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举办了见义勇为快递员代表表彰会暨市“关爱勤劳小蜜蜂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传达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精神,号召全市行业向见义勇为快递员王江北学习,并启动“关爱勤劳小蜜蜂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

7月18日,圆通上海市浦东新区新世博分公司快递员王江北在德州一村派送快递时,发现一名老人从阳台跌落。千钧一发之际,王江北毫不犹豫上前,用手和肩膀托举悬坐半空的老人,直到消防员赶到,保护了老人的生命安全。

上海局要求,全市行业要深入学习王江北时刻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最高位置,不忘根本、坚守初心的朴实情怀;大力弘扬立足平凡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服务态度,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广泛宣传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英勇行为。通过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行业从业人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气,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挖掘更多优秀快递员,弘扬正能量,传递“小蜜蜂”精神,上海市首届“关爱勤劳小蜜蜂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将在市快递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指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由市快递行业协会具体实施。活动期限为8-12月,面向全市邮政、快递企业一线从业人员开展。经过企业推荐、网络投票、公示评审等阶段,将分别评选出10名市“最美快递员”和10名市“最美快递员”入围奖。

上海局要求,一要积极挖掘行业先进典型,弘扬“小蜜蜂”精神。通过寻找先进、学习先进、宣传先进,引领行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实现理想。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凝聚行业正能量。要宣传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典型带动、模范引领作用;总结先进经验,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发扬行业新风尚,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三要关心关爱快递员,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将开展“关爱勤劳小蜜蜂 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与保障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暖蜂行动”,真正让从业者经济上有实惠、工作上有奔头、社会上受尊敬,不断增强快递小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海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以及市邮政分公司、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极兔等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和快递小哥代表参加活动。 

关键字: 上海,见义勇为快递员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