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Prime Day促销创新纪录

时间:2022-07-26 10:46:08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年一度的亚马逊Prime Day促销活动已落下帷幕。据亚马逊官方发布的最新消息,Prime会员在2022年Prime Day期间在全球购买了超过3亿件商品,创下了新纪录。

每分钟购买10万件商品

亚马逊尚未透露7月12日—13日为期2天的Prime Day活动的总销售额,但表示全球Prime会员在折扣活动期间每分钟购买超过10万件商品,最畅销的产品是消费电子产品、家居用品和亚马逊品牌设备。Amazon Live直播的观看次数超过1亿次。Adobe的数据显示,玩具商品给出了最大的折扣,平均折扣为15%。服装商品比平时便宜12%,电子产品整体折扣为6%。

Prime Day促销活动始于2015年,当年创造了近10亿美元的销售额。到2021年,这一数字增长到110亿美元。今年的活动面向全球2亿亚马逊Prime会员,共有24个国家市场参加,其中波兰和瑞典首次参加。

据报道,参加今年Prime Day活动的卖家大多数是中小型企业,他们在亚马逊商店的销售额增长超过了亚马逊零售业务的增速。消费者在“支持小型企业赢得大奖”中涉及的1亿多个小型企业项目上花费了超过30亿美元。上述抽奖活动于6月21日—7月11日举行,消费者可以免费参加支持小型企业的活动,只要消费满1英镑,就有机会参与抽奖。

Prime Day活动也是亚马逊用来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入其Prime会员的方法之一。亚马逊已经将其Prime会员费从每年119美元提高到139美元。

为了增加会员数量,在Prime Day活动之前,亚马逊还宣布已收购Just Eat Takeaway位于美国的外卖和配送平台Grubhub的少数股份。亚马逊将为美国Prime会员提供为期1年的免费Grubhub+会员试用服务,会员可以在Grubhub平台上数十万家餐厅获得无门槛的免费送餐服务。

据媒体Transport Topics报道,这笔交易对Just Eat Takeaway来说是个利好。今年4月,Just Eat宣布在以73亿美元收购Grubhub不到1年后,其管理层及顾问正在积极探索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或是出售Grubhub。

电商增速放缓带来压力

据消费者研究公司的数据,此次活动期间美国亚马逊的平均订单金额为55.26美元,比2021年活动期间增长了16.8%。尽管Prime Day的热度似乎从未消退,但有分析专家指出,亚马逊此次的消费者购买狂潮,主要是得益于平台前所未有的超低优惠。而从销售额来看,eMarketer预测,今年Prime Day的全球销售额将达125亿美元,较去年增长8%。相较于2016—2019年间销售额高达66.6%的平均增长速度,亚马逊Prime Day的销售额增速明显减缓。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放松,线上消费增速放缓,亚马逊也不例外。据Insider Intelligence的数据,美国零售业的在线销售增长在2020年飙升至36.4%,在2021年和2022年恢复到正常的增长,分别为17.8%和9.4%。即将发布的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数据将更清楚地说明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5月份的数据显示,由于通胀飙升,美国在线销售额下降1%,而整体零售额较4月份下降0.3%。

疫情防控期间储备的产能也成了亚马逊的烦恼。为了满足疫情期间的线上销售需求,亚马逊过去2年来的员工人数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60多万人,还增加了仓库容量,以应对激增的网络订单。到2021年年底,亚马逊为其仓库和数据中心租赁的设施面积几乎是2019年报告的2倍多。

亚马逊承认,预计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大规模的仓库扩展造成的过剩产能将在今年上半年增加100亿美元的额外成本。此外,通货膨胀给亚马逊带来了约20亿美元的成本增加。在4月份公布的业绩中,亚马逊出现罕见的季度亏损,以及近20年来最慢的收入增长率(7%)。

“当前,亚马逊遇到了难点,而且很严重。”GlobalData Retail机构总经理Neil Saunders直言。今年年初以来,亚马逊正面临着恢复盈利的重任。

面对变化,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曾表示,产能过剩对亚马逊来说可能是一个短期问题,公司将继续采取措施发展其零售业务并吸引更多卖家使用其服务。今年4月,亚马逊宣布将把Prime会员福利扩展到亚马逊网站之外的在线商店,此举将便于商家利用亚马逊庞大的履单和配送网络。同时,亚马逊还终结一些到期的租约,并推迟租用新场地,或者是转租仓库以降低成本。房地产公司Costar Group的初步数据表明,亚马逊大幅关闭了较小的设施,这些设施往往拥有较少的装卸码头和停车场,并且运营效率较低。但是关闭仓库也带来很多副作用,其中包括来自员工的不满。许多员工被迫到更远的仓库工作,因此他们提出要增加工资以抵消通勤成本的增加。实际上,在疫情严重时,亚马逊因很多员工疫情无法工作而雇用了新人,人工成本增加约2亿美元。亚马逊正在加速解决当前高成本的问题。数周前,亚马逊对零售业务部门做出了换人的决定。 

关键字: 亚马逊,促销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