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马军胜主持召开国家邮政局局长办公会,强调要持续巩固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成果

时间:2022-07-07 11:23:06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6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指导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邮政业标准项目计划(送审稿),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和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巩固行业保通保畅工作成果,有效降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副局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按照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部署,国家邮政局自4月10日起启动该项工作,成立了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31个省级邮政管理部门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的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实现纳入地方省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覆盖。在全系统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保通保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积累总结的有效做法,基本上涵盖了保通保畅工作需要注意的各方面内容,具有比较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巩固行业来之不易的保通保畅工作成果。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为工作指导,用好用足各类支持政策,有效抓好相关措施落地见效,切实保障行业运行畅通。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有效举措、总结可复制推广的有益经验,进一步优化细化实化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对工作开展的指导作用,有效降低疫情对行业的影响。

会议指出,加强行业标准化工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又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重要支撑。今年邮政业标准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标准化管理机构牵头抓总、邮标委秘书处全程支撑、相关业务机构专业指导”的思路全力以赴确保年度标准项目计划按期完成,推动标准化工作走在前列,更好地发挥标准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相关直属单位和中国快递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字: 国家邮政局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