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停止德国Amazon Flex计划

时间:2022-06-30 09:18:54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亚马逊发言人最近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经过评估,公司作出了艰难的决定,计划停止其在德国的Amazon Flex计划,并积极支持Amazon Flex计划的司机们在亚马逊德国众多业务中寻找其他就业机会。但亚马逊并未透露出台此举措的原因。Amazon Flex在德国的规模仅次于美国市场。

2015年,亚马逊在美国推出Amazon Flex计划,2年后拓展至德国。通过该计划,司机可以使用自己的车辆将包裹从亚马逊仓库运送到客户家里并获得报酬。这被视为亚马逊支持零工经济的一项举措。

然而,近年来亚马逊依托众多被称为交付服务合作伙伴(DSP)的小型初创公司,建立了一个更为正式的交付网络。据彭博社等媒体报道,亚马逊正在向一些前Amonzon Flex计划的司机提供相当于4个星期工资的一次性补偿,并鼓励他们加入亚马逊在德国合作的DSP公司。

物流咨询公司MWPVL International称,目前亚马逊在德国拥有67个配送站,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仅有10个。每个配送站通常由几个DSP公司共同提供服务。由于疫情影响和居家订单增多导致的需求增加,DSP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将仓库容量翻了一番,现在则正在寻求转租部分仓储空间。

关键字: 亚马逊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