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宣布关闭德国Flex配送服务

时间:2022-06-16 16:05:46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当地时间6月7日宣布,将关闭其在德国的Flex配送服务。

据悉,德国是亚马逊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亚马逊Flex配送服务于2015年开始在美国实施,在两年后扩展至德国,该服务支持个人向亚马逊客户交付包裹以此来获取报酬。

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定期评估各种计划,并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即日起停止公司在德国的Flex计划。公司正在帮助Flex送货员重新寻找工作。”

亚马逊拒绝透露其为何在德国关闭Flex配送服务。近年来,亚马逊依靠与其合作的小型初创公司,建立了一个更规范的送货网络,亚马逊称之为送货服务合作伙伴,即Delivery Service Partner(DSP)。

据了解,亚马逊正在向一些Flex司机结算工资,同时鼓励他们加入其在德国的DSP送货计划。亚马逊表示,DSP送货网络有能力吸收“亚马逊Flex极小部分的交付”,能够满足交付承诺,

根据物流咨询公司MWPVL International的数据,目前亚马逊在德国有67个配送站。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有10个配送站供DSP送货服务使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由于包裹量激增,亚马逊将其仓库容量增加了一倍,DSP配送网络也随着得到了增强。

2021年,亚马逊在德国的销售额总计370亿美元,同比上年增长26%。

关键字: 亚马逊,配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