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藏明确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

时间:2022-06-27 11:58:56 点击:
来源: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为加强行业间业务协同和资源整合,补齐西藏农村商贸发展短板,提升商贸流通公共服务质量,促进农村电商和物流融合发展,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商务厅、邮政管理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了《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十四五”时期,将努力建成一批具有集中采购和跨区域配送能力的冷链物流集散中心、一批县域标准化仓储冷链物流设施,改造一批边境贸易中心、一批县域综合商流服务中心、一批县域农贸市场,培训一批县域商贸流通骨干企业,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县县有综合商贸服务中心、有冷链基础设施、有标准化农贸市场、有连锁经营,乡村通邮政、快递服务的“四有一通”的良好格局,促进农牧区商业领域全流程高效协同,提升市场主体竞争力和服务水平。

西藏局表示,将积极融入相关工作协调推进机制,推动各地出台针对的扶持政策,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邮政快递业在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全区群众的用邮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字: 商贸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