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宁夏10部门联合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

时间:2022-06-22 09:37:36 点击:
来源:宁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宁夏自治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区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围绕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研究部署2022年宁夏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宁夏寄递行业安全监管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委政法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应急管理厅、市场监管厅、国家安全厅、银川海关、民航监管局等10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日益艰巨的安全监管挑战,各成员单位准确研判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坚持常态联动,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共建共治,形成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强大合力,取得了寄递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重大成果。

会议指出,一年来,宁夏寄递渠道联合监管机制不断优化完善,认真组织、圆满完成各项重大活动安全服务保障任务,有效打好了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行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更高水平平安寄递建设成效显著,有力维护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2年,宁夏寄递行业安全管理要坚决围绕主线,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二是强化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三是持续推动专项治理;四是压实压牢寄递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五是加强源头管控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六是进一步深化机制建设。

关键字: 寄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