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点对点服务

时间:2022-05-18 09:25:50 点击: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5月16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6场新闻发布会消息,自5月17日首班车起,北京市封控区、管控区周边的190条地面公交线路和54座地铁车站查验乘客健康码,后续将结合疫情防控措施动态更新。北京市交通委统筹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企业,全力做好市民就医出行服务,精心保障一线医护人员出行,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共交通防疫体系建设。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状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为做好市民就医出行服务,北京统筹出租汽车运力,迅速组建了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面向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部分区划定的连片重点区域内市民的非急危重症就医出行需求,提供点对点运送服务。5月5日至5月15日期间,应急车队已累计出动4054车次,运送6214人次就医。

北京交通部门协调网约车平台组建了“医护人员出行保障爱心车队”,从5月15日开始,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通勤出行保障服务,首批400辆车已投入到爱心车队的运输服务保障中。爱心车队服务保障对象为由于公交地铁甩站、停运,上下班出行存在困难的一线医护人员,重点保障从事核酸检测、急诊急救等工作及重点临床科室的医务人员。

为更好服务乘客出行,北京地铁和地面公交票务系统正在抓紧进行升级改造,预计本月底完成。改造后,乘客刷卡或扫码乘车与健康码信息自动同步校验。

关键字: 应急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