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专项行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

时间:2022-05-16 11:34:59 点击: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安徽在全省高速公路开展“‘疫’路同行·保通保畅”关爱货车司机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货车司机群体的关心关爱。

保障司机基本生活需要

为滞留司机纾困解难、保障其基本生活是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安徽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确保应开尽开,24小时提供服务。涉疫服务区和收费站关停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并以最短时间完成人员隔离、精准流调、快速处置、全面消杀等工作,经属地疫防部门验收合格后,立即恢复正常运营。因疫情原因临时关停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继续保留加油、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

安徽要求无法提供餐饮堂食的服务区,为货车司机提供盒饭或餐饮打包服务,让货车司机吃上热菜热饭。“司机之家”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服务功能,推出让货车司机愿意用、用得起的餐饮、洗浴、洗衣、休息等服务。安徽高速公路服务区还设置应急药箱,免费提供非处方应急药品。

设置来往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专用停车位

针对来往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车辆,安徽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设置停车专区或专用停车位。安徽要求具备条件的服务区,积极为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下高速公路的外地货运车辆提供货物驳载转运场所;对行程码带星的司乘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提供无接触服务。

针对各地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的核酸检测点,安徽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全程管控,防止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及时协调地方防疫等部门提高查验、检测效率,避免造成严重拥堵。

安徽将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网站、官方微信、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等平台及时发布路网信息、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关停信息、核酸检测点设置信息等,方便货车司机提前安排通行线路和停靠服务区。

提供重点物资运输护送服务

安徽本着“简化程序、便利办理”的原则,办理发放货车便利通行证。通过微信小程序网上申请、货源所在地县级或以上疫情防控指挥部线下审核,发放全国统一互认的通行证,提升通行证发放效率。

大件运输许可受理实行不见面、不打烊、全程网办服务,安徽根据疫情管控情况合理规划审批路线,并根据运输企业申请和工作需要,为应急、防疫、民生等重点物资运输提供护送服务。

关键字: 货车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