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快递逐步采用“安全号码”

时间:2022-05-09 14:00:25 点击:
来源:山西新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三部门启动快递领域个人信息保护行动,将大力推广虚拟安全号码等应用。山西快递行业已着手采用“安全号码”,快递小哥给市民打电话时,所拨打的号码会经过“脱敏”处理,不会泄露手机号码等个人隐私。

“不少市民上网查询单号时,运单详情上提示‘已开启安全呼叫保护您的电话隐私,请放心接听’,这是快递企业专门推出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举措,快递小哥的终端数据采集机器,在采集电话时,会进行加密处理。”山西顺丰负责人介绍,“快递小哥派单时给市民打电话,界面上看到的都是中间带星号的‘安全号码’,既能保证正常收寄包裹,又能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对用户电话的接触,真正做到安全、高效。”

据悉,山西部分快递企业在各个自营网点揽收的快递,收件人的电话号码等敏感信息,也进行了隐藏,确保收件人信息都不会泄露。

关键字: 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