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联邦快递正式列入上海市复工复产重点外贸企业“白名单”

时间:2022-05-07 10:04:19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日前,经上海市商务委研究,由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联邦快递正式列入上海市复工复产重点外贸企业“白名单”。

疫情封控管理以来,联邦快递在上海始终保持运营,全力保障跨境物流的畅通和地区供应链的稳定,为疫情冲击下企业和产线正常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供应链支持。

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联邦快递国际快件与货运中心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运营。在当地商务、机场、海关、防疫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自3月28日起,联邦快递上海国际快件和货运中心启动紧急部署,数百名员工驻守浦东机场,在各个物流环节中进行封闭作业,确保出口国际快递业务正常开展。自4月25日起,联邦快递恢复接收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进口国际快递货件,进一推动全球贸易的复苏和发展。

面对人手不足、运力有限的挑战,联邦快递积极申请《上海市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同时搭建自提预约线上登记平台,由销售团队和客服团队帮助有需求的客户提前在平台预约取货,操作团队则按照预约名单,高效统筹仓库资源的安排,最大限度满足众多客户每日的自提需求,加速货件流转。同时,设立“疫情急需物资专用通道”,优先满足如救护车芯片、电力生产配件等保障防疫和民生的紧急货件运输需求。

驻守浦东机场的团队、各操作站点通力合作,加班加点。通过迅速清关转运、实时监控物流动态、提前安排人员接车、最快速度完成消杀分拣等措施,联邦快递为华东地区的多个行业、众多客户紧急运输了大批生产原材料和设备零部件,缓解企业产线告急的压力,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及时、高效的物流支持和保障。

同时,联邦快递还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号召,在4月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组织多名地面操作部员工成立联邦快递志愿者团队,并派出多台递送车辆,为上海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的分拨、配发和运送,配送物资范围覆盖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23个居委,近73个小区,总计约3.7万户居民,约7.9万常住人口。

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对航空货运的影响,联邦快递还在疫情期间启动了联动机制,紧急部署北京操作口岸的货机运力,将原华东出口的部分货物转运至北京口岸出口,并在首都机场陆续新增多个货运航班,保障国际供应链的稳定运转。

关键字: 联邦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