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敦豪称物流业将全面应用增强和自动化技术

时间:2022-04-14 09:24:38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敦豪快递发布《物流行业未来工作模式》第二篇,介绍了未来由增强和自动化技术所带来的行业工作前景。敦豪快递所预见的未来工作前景主要涉及以下6个供应链细分领域,包括仓储运营、长途运输、“最后一公里”交付、后台运营、客户服务和供应链规划。

利用增强技术等智能方式,仓库管理员和快递员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还可以减少体力与脑力劳动量。通过自动化技术,机器与协作机器人可全天候高效执行操作任务并实现近乎“零失误”,在全面数字化的物流行业中持续维护、优化和拓展业务运营。

增强和自动化技术应用于供应链有其优势,但也将带来不同的挑战。敦豪快递预计,在未来10~20年内,这两项技术均无法实现在供应链内的完整应用。

去年12月,敦豪快递发布了该报告第一篇。通过对物流和供应链领域7000多名行业人士进行调研,指出劳动力短缺、千禧一代对灵活办公模式的需求、疫情催化远程办公成为新常态,这3方面因素是劳动力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驱动力。

关键字: 敦豪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