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德两港口签约 将在海外仓等多方面交流合作

时间:2022-04-13 10:13:48 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赣州国际陆港和德国威廉港集装箱码头与物流园区11日以视频连线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海外仓、现代物流、多式联运、绿色低碳发展、港口开发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威廉港位于德国西北部北海沿岸的亚德湾内,是德国仅次于汉堡、不来梅的第三大港口,是德国唯一的深水集装箱码头,也是德国第二大散货港。赣州国际港位于中国中部省份江西的赣州市南康区,是中国第八个内陆开放口岸、首个内陆监管试验区,已发展成为集外贸、物流、仓储、金融等多元口岸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口岸。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两港国家级区域性物流枢纽节点优势,加强中国江西省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的贸易联系,推动威廉港、赣州国际陆港打造成为两国贸易商品的区域分拨中心。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建立中欧班列至欧洲港口再海运其他区域的铁海联运新物流运输模式,增进两港运贸交流,稳固疫情等影响下的国际供应链链条,打造良性港口生态圈。

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赣州国际陆港管委会主任罗永锋表示,在此背景下,赣州国际陆港首次与国外港口——德国威廉港直接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在更深层次推进两国、两地的合作,实现贸易、产业、物流通道等多方面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海外仓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