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配送机器人将启动规模化生产&在五大洲布局超110个海外仓&太阳能配送车北京上路

时间:2018-06-11 09:23:24 点击:
来源:物流沙龙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6月5日消息,京东集团与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加速智能物流设备和服务类机器人的落地应用,重点在智能机器人制造尤其是末端配送机器人的量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推动京东末端配送机器人的大规模批量生产,满足未来京东智慧物流体系下配送机器人广泛应用的场景需求,解决城市配送“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618年中大考来临之际,京东物流宣布海外仓全面升级,将国际供应链的“点、线、网”串联打通,缩短与全球商品的“距离”。目前,京东物流国际供应链已在五大洲设立超过110多个海外仓,原产地覆盖达到100%,核心城市可实现隔日达。通过海外仓进行供应链前置,能够避免增加商品不必要的物流成本,在原产地即开启商品的溯源追踪,也为打击假货和用户的购物安全提供保障。

为了将绿色物流渗透进“最后一公里”,京东物流太阳能配送车北京上路。6月3日,京东物流与合作方举行了“为绿色出行而生”太阳能智慧配送车启动仪式!首批50辆太阳能智慧配送车交付京东物流使用,并将于近期投入618期间北京部分地区的日常配送。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