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黑科技助力抗疫保供,达达快送为上海等多地提供无人配送服务

时间:2022-04-01 10:47:33 点击: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下载 (1).jpg

疫情之下,“云买菜”等线上订单需求持续加大,达达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在上海、北京、深圳、合肥等全国多地的防疫保供中,无人配送开放平台联合无人车企通过在公开路段和商超场景下开展无人配送服务,应对订单激增、运力紧张所带来的挑战。

在上海永辉超市安亭店、深圳福田区和北京大兴区的七鲜超市门店,无人车通过达达无人开放平台,接单、装载、调度,并自动行驶至附近的居民配送点,工作人员在配送点取货,全程隔绝人员接触,降低潜在感染风险。此外,商家也特别安排了专人每日负责对无人配送车进行多次消毒,全面保障配送安全。

在无人配送“车来车往”的背后,是一整个无人配送生态的建设。2021年7月,达达快送正式发布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并宣布携手京东物流、白犀牛共同打造在商超即时消费场景下的无人配送生态,服务七鲜超市、山姆超市、永辉超市等商超。

基于达达多年成熟的商超配送算法和运营经验积累,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为接入的合作伙伴提供大量即时配送订单及标准化的运营工具,让无人车配送高效应用成为可能。从实践看,无人配送在规模化应用下具备载重量更高、稳定性更强、安全性更高等特点,有效解决日常配送痛点。截至今年3月,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已累计支持配送超过3万个商超配送订单。

关键字: 达达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