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冰利蓄冷公司: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聚焦低碳冷链物流

时间:2021-08-24 10:12:17 点击:
来源:中商联商贸物流分会 作者:宣传部

条评论打印收藏
1.webp_副本.jpg
随着消费方式的转型,冷链物流行业呈增长态势,坐落于津南区北闸口镇的天津市冰利蓄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冰利蓄冷公司”)瞄准生鲜市场的配送需求,统筹考量安全、环保等因素,不断优化冰利膜产品性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双碳”理念。
 
1片冰利膜可反复使用1000次;年产1500万片冰利膜可替代20亿个一次性冰包……一组数据成为该公司低碳环保的例证。蓄冷液是冰利膜的核心材质,它以水基为主料,配以多种食品级辅料,经过科学的配方、比例组合而成。
 
冰利蓄冷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强介绍说:“由于蓄冷液取材于稳定的食品级材料,配置、配伍过程中不产生化学反应,在整个生产过程当中没有高温、高压,也不产生任何的废气和废液,所以是完全符合环保生产理念的一款产品。”
 
2.webp.jpg
 
食品级、可折叠、一体灌装……得益于自主研发的100余项核心专利,该公司自2015年创办以来,就以破竹之势迅速打入生鲜配送市场,除盒马鲜生、大润发、美团这些固定客源外,如今冰利膜产品已经遍及全国各地。为深入践行“双碳”理念,冰利蓄冷公司正在加紧研究蓄冷液与多样化包装的融合,以适应医药行业及高价值食品的配送需求。
 
“针对有些产品对运输时间、深冷程度的高要求,公司开发了一款柔性冰排。我们选用了橡塑一体的TPU包装材料,弹性好、韧性高、隔热强,可替代市面上一次性的刚性冰排。”赵志强说道。
 
结合扩产增效工程,公司还投资300万元研制出灌、吸、封一体化新型灌装机;定制、引进高速压膜机替换多流程、高耗时的老款设备。压膜、制剂、灌装……绿色理念已贯穿生产全过程。

关键字: 冰利膜,冰利蓄冷,低碳,冷链物流,绿色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