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公司白犀牛:获千万美元Pre-A融资

时间:2021-07-15 11:25:33 点击: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无人驾驶技术公司白犀牛于近期宣布,获得来自线性资本领投的近千万美元 Pre-A 轮融资。白犀牛成立于 2019 年 4 月,由前百度自动驾驶团队成员朱磊和夏添共同创立,专注于研发全栈式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和无人车常态化运营,为客户提供稳定、安全的城市区域配送服务。
 
在技术落地、商业化的尝试方面,最初行业普遍看好Robotaxi。但即便是2005年就开始研究无人驾驶的谷歌,经过十几年的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尝试,仍无法让Robotaxi实现落地。白犀牛CTO 夏添认为:无人配送将是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大规模化商业落地的第一站,并且只有 L4 级自动驾驶技术才能真正推动无人配送走向商业化。
 
白犀牛的技术创新包括自动驾驶系统和无人配送运营平台两部分。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白犀牛在感知、预测、规划控制、高精度地图和定位、功能安全、仿真、计算单元、数据平台和远程运维平台等都有结合业务特点的创新成果,可以应对雨雪、雾霾和夜晚场景,支持全时段的无人配送运营。
 
此前,白犀牛曾尝试过外卖场景。但试验之后发现,外卖场景不仅更加复杂,而且如果真的做无人配送,或许没有哪家公司比美团自己更懂如何解决短距离、多线路覆盖的难题。相比之下,商超生鲜的场景更适合无人配送。原因是相比外卖,人们在商超下单的往往是体积重、怕挤压的生鲜和蔬菜,适合车辆配送而非人力。
 
于是,白犀牛迅速调整方向,找到永辉超市开始合作。永辉超市上海安亭新镇店是白犀牛的首个商超合作伙伴试验门店。2020年秋季双方正式合作,起初需要工作人员跟在车后确保不会出问题,到现在无人驾驶小车已经可以完全自主上路。目前双方也已经达成下一步的合作规划:永辉超市+白犀牛的合作模式将走出安亭,在其他城市的永辉超市快速落地。

关键字: 自动驾驶,无人驾驶,无人配送,线性资本,白犀牛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