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主线科技:获北京市首批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时间:2021-07-27 10:51:20 点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27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主线科技宣布获得北京市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主线科技分别携手智能物流生态合作伙伴京东物流&中国重汽以及福佑卡车&福田汽车取得两张路测牌照。
 
据了解,此次获得路测牌照,标志着主线科技自动驾驶卡车将突破场景边界,进入更开放、更高阶、更贴近实际运营场景的真实道路测试阶段。除了将进一步加速自动驾驶技术验证迭代,主线科技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路权资源,加强产业合作,探索商业模式,为实现自动驾驶卡车大规模商业化运营打下扎实基础。
 
222.jpg
 
主线科技与合作伙伴获北京市首批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表示,“获得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是对主线科技核心技术与产业化能力的肯定。主线科技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优势资源,加强业务协同与合作创新,共同迈向NATS新一代人工智能物流网络的新大陆。”
 
据了解,此次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时间紧,科目全,且除了高速路段场景,还有模拟城区交通场景的封闭场景测试,对企业自动驾驶技术的综合能力要求更全面、更严格。在此次测试中,主线科技采用了两款国内主流重卡车型(中国重汽汕德卡及北汽福田欧曼),基于“Trunk Master”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快速实现了与车辆的高度适配,并一次性通过了封闭与开放场景中的全部技术要求测试。
 
主线科技表示,在获得此次牌照之后,将与京东物流、福田汽车以及福佑卡车等合作伙伴在自动驾驶卡车量产、多式联运、干线与城配物流运营、行业标准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其中,将与京东物流共同开启干线物流、城市物流等商业化示范运营合作,主线自动驾驶卡车将在京东物流提供的运营路线上为其提供自动驾驶货运服务。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推进智慧物流领域的联合研发与行标建设。未来,三方将共同推进量产L4级自动驾驶卡车联合研发,并在政策先行区内开展智慧物流商业运营项目合作。

关键字: 智能物流,自动驾驶路测,商用车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流网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