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BB 宣布将收购 ASTI 移动机器人集团(ASTI)

时间:2021-07-22 10:41:21 点击:
来源:搜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ABB 今天宣布将收购 ASTI 移动机器人集团(ASTI),这是一家领先的全球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制造商,拥有该公司软件套件支持的所有主要应用程序的广泛投资组合。这将扩大 ABB 的机器人和自动化产品,使其成为唯一一家为下一代灵活自动化提供完整投资组合的公司。
 
1.jpg
 
该收购是 ABB 外部增长战略的关键部分,于7月19日签署,预计将于2021年夏季结束。双方同意不透露任何有关购买价格的详细信息。
 
ASTI 成立于 1982 年,总部位于西班牙布尔戈斯,在西班牙、法国和德国拥有 300 多人。它由首席执行官维罗妮卡·帕斯夸尔·博埃拥有多数股权。其他股东包括欧洲增长收购投资者 Keensight Capital。今天,它支持欧洲最大的 AMR 装机队之一,并在 20 个国家拥有广泛的汽车、物流、食品和饮料以及制药客户群。自 2015 年以来,该公司每年增长近 30%,预计 2021 年收入约为 5000 万美元。
 
ABB 机器人和离散自动化业务总裁萨米·阿蒂亚说:“凭借其行业领先的投资组合、全面的软件套件和跨增长领域的深领域专业知识,ASTI 是我们的完美选择,因为我们通过下一代灵活自动化支持我们的客户。”“通过这次收购,ABB 将是唯一一家提供从生产到物流再到消费点的完整自动化组合 AMR、机器人和机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公司。这对我们的客户来说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因为他们适应了个性化的消费者,并抓住了消费者需求的重大变化所带来的机会。”
 
AMR 将支持前所未有的灵活性,从生产、物流、物流内部和履行,再到零售和医疗保健环境。这将使 ABB 和 ASTI 的共同愿景能够帮助客户用完全灵活的网络取代今天的线性生产线,智能 AMR 在智能连接的工作站之间、工厂、物流中心、实验室、商店或医院之间自动导航材料、零件和成品。
 
ASTI 首席执行官维罗妮卡·帕斯夸尔·博伊说:“ABB 的愿景非常适合我们,因为我们都通过加快工作场所的自动化来支持客户的灵活性和竞争力。这是我们旅程的下一个激动人心的阶段,我们将一起加快我们的创新计划,扩大我们的全球客户服务、合作伙伴网络、生产和执行能力,并利用 ABB 在全球,特别是在中国的市场准入。我很高兴加入扩展的机器人管理团队,并领导 AMR 业务交付这个雄心勃勃的增长计划。”
 
ASTI 的行业领先 AMR 组合包括自动牵引车辆、货对人解决方案、单位运营商和箱式搬运工,以及全面的软件产品,从车辆导航和控制、车队和订单管理以及基于云的可追溯系统。
 
这些将与 ABB 的机器人、机器自动化、模块化解决方案和软件套件组合集成,包括 ABB 机器人的模拟和编程工具 RobotStudio?,为 ABB 的客户创建一个独特而全面的自动化组合。
 
ABB 和 ASTI 在汽车、食品和饮料、消费品包装等制造业以及物流、电子商务、零售和医疗保健等新增长领域提供深厚的领域专业知识。预计到 2025 年,全球 AMR 销售额将达到约 140 亿美元,CAGR 约为 20%1,ABB 计划将全球 AMR 销售和服务支持扩展到 53 个国家。
 
ASTI 在西班牙布尔戈斯的总部将成为 ABB 的 AMR 业务总部,由 Pascual Boé领导,其核心职能,包括研发、工程、产品和项目价值链,继续在 ASTI 的设施中继续。ABB 将大幅扩大 AMR 业务总部的生产能力,以支持计划在欧洲和美洲的销售扩张。为了促进 AMR 在中国和亚洲的增长潜力,ABB 还将在其新的机器人工厂建立一个亚洲 AMR 中心,包括完整的价值链和制造,该工厂将于 2022 年在上海开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预计到 2025 年,每年将占 AMR 销售额的 18 亿美元。
 
ABB Robotics 收购后不久,该公司宣布为新行业和首次用户扩展机器人自动化,包括推出其新的 GoFa? 和 SWIFTI 协作机器人系列,并宣布将推进建筑业的自动化。

关键字: ABB, ASTI 移动机器人,智能 AMR,物流中心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