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和腾讯考虑互相开放生态系统

时间:2021-08-04 17:06:41 点击:
来源:码农老K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png
阿里巴巴和腾讯互通生态对互联网圈内是一个极具看点的震撼弹,这一个初步举措不仅涵盖支付生态,微信引入阿里全家桶,这对用户的感知和便利是潜移默化的,双方都在政策和战略上放松限制,合作互赢得天下道理,正在印证当年“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那句话。
2.jpg
首先来分析一下,开发生态的起源,这要归结于国家信息部门相关政策的完善,对市场整合和管控的合理性,由最初的马牛羊满山跑,到现在的笼子文化,谁强谁争的底盘多,一家独大不符合中国市场,也不符合新兴经济,特别是信息化时代向DT时代迈进的赛道上,国家大力支持多举措并进。
 
其次,最近国家加大互联网乱象整顿,中国庞大的市场绝对不允许某个企业说了算,蚂蚁金服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企业做得再大,再怎么有实力,也不能掌控着国家经济,那不成为商业建国了吗,这是国家不允许的,滴滴事件也是一个杀鸡儆猴的例子,不要为了私利出卖信息抱老美大腿,毕竟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本屏障!
 
就此看来,阿里和腾讯互通生态是广大网友乐见其成的事,不仅有利于中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也是推动科技进步和资源共享的一大举措,这和格力接入华为鸿蒙系统还有明显意义上的差别,后者是爱国,护国,而前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互利!
3.jpg

关键字: 零售,电商,新零售,阿里,腾讯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