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亿元!顺丰重金投向一线快递小哥

时间:2021-07-22 14:46:37 点击:
来源:罗戈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22日,有顺丰小哥爆料:公司将拿出2亿为收派员增收!
 
记者了解到,顺丰多年来一直坚持完善、丰富 “一哥丰收”行动,为全面提升小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公司年内将投入不低于2亿元专项资金提升收派员收入。
 
据了解,此次增收行动从2021年8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现有收派计提不变的基础上,顺丰将新增投入2亿元以上,用于员工收入提升。顺丰方面表示,员工是顺丰的重要财富,顺丰一直以来坚持以人为本,以提升员工满意度为理念,追求员工与公司的共同成长。
 
作为快递行业龙头标杆,多年以来,顺丰一直坚持不懈保障员工待遇在行业保持领先,充分尊重快递小哥的各项权益,从劳动合同、薪酬待遇、福利保险、休息休假等多方面,切实保障快递员的切身利益。在员工成长与发展方面,也为快递小哥提供了广阔的晋升通道和丰富的赋能培训,助力其职场进阶;与此同时,通过多维度、贴近式的保障和关爱机制,力争让快递小哥跑得安心、跑得开心,最终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
 
除了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和福利保障,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初,公司在职的21000余名管理者中,由收派岗(大类收派岗,不止收派员)培养和发展而来的达11679人。2021年,公司还相继推出了“50岁以上小哥横向岗位转型计划”、“优秀小哥家属福利险”、“荣誉体系优化”等项目,对优秀人才的关怀与激励力度进一步加大。
 
在员工身心健康关怀方面,顺丰畅通员工沟通渠道,施行多元化的福利关爱举措。通过“主动+被动”“线上+线下”等相互补充的方式,多渠道、全方位聆听一线员工声音和诉求,并力求高效解决,诉求解决率超过97%。同时,顺丰工会按照“四好”和“五有”要求开展“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截至目前,共计建立“职工之家”482个、“职工书屋”317个、文化宣传栏800 余面、“爱心妈咪屋”37间、心理解压室27间。
 
“小哥心安,快递安心。”切实保障快递员权益,这既是保障这一群体能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是积极落实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意见》号召的最好回应。

关键字: 快递小哥,物流,顺丰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