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首个外卖运营师团体标准实施

时间:2021-03-03 10:45:04 点击: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记者3月2日获悉,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发布了国内首个外卖运营师团体标准——《外卖运营师职业能力要求》,并自本月起实施。

按照这一“国标”,今后外卖运营师需具备五大职业能力,以便高效链接起线上线下的餐饮与外卖业务,为餐饮外卖从业人员及餐饮商家的外卖经营提供专业指导,助推餐企提升业绩。

 

 

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介绍,《外卖运营师职业能力要求》是国内首个针对外卖运营师推出的团体标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该标准的发布是对外卖行业这一新兴从业群体的身份确认。

这一团体标准首次明确了外卖运营师的定义,即通过互联网并利用外卖平台工具,来提升线上的“一量三率”(曝光量、入店转化率、下单转化率和复购率),并制定外卖运营策略、方法、落地的外卖专项运营人员。其应同时具备“电商+新零售”思维,是高效链接起线上线下餐饮与外卖业务的复合型人才。

如今国内餐饮经营已进入外卖、堂食双主场并重的时代,对经营者数字化意识、能力无疑提出了更高要求。

作为这一团体标准的牵头发起单位,美团方面认为,该标准提出了外卖运营师应具备业务理解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平台运营能力、用户运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等五大能力,这将为外卖运营师的自我提升、人才评价和开展职业培训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记者在智联招聘等平台发现,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外卖运营”相关岗位需求量较大,且不少岗位月薪在1万至3万元区间。

图片来源:北晚新视觉

关键字: 首个,外卖运营师,团体标准,实施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