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英国二次“封城”或助推网购增长55%

时间:2020-11-09 10:59:35 点击:
来源:Post&Parcel 王宏峰 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英国开启了防控疫情的再次“封城”措施,英国快递服务顾问公司ParcelHero指出,零售商和到家递送需求预计会再次暴发,且不像第一次“封城”,这次,线下超市、线上零售商及其寄递伙伴都有了较充分的准备。

ParcelHero消费者研究负责人David Jinks MILT表示,无论企业准备好与否,从目前消费情况看,英国人都将迎来数字化圣诞。在“封城”令发出之前,大型购物活动如“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预计将在12月2日前结束。

英国第一次“封城”期间,网络订单增长了53%,预计11月的“封城”致使到家订单比去年同期高54.97%。也就是今年是第一次网购比实体店购物占比更多的圣诞节。预计英国人期间网购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394亿英镑。

在第一次封城期间,很多零售商措手不及,快递服务不及时。如Ocado当时被迫停止营业几天以消化积压订单。英国招聘网站3月18日-20日两天的快递员岗位空缺就超1500人。

这次情况会有所不同。分析称,民众对收寄时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比较熟悉,快递员可以将包裹放到门外一定距离处无接触配送,甚至现在10%的购物者都能知道每天接触的快递员名字。尤其是杂货零售商的适应性会更强。自第一次“封城”以来,Marks&Spencer和Ocado联合应对激增的到家订单,Waitrose也可以应对20%的订单增长。Sainsbury的网络订单处理能力从3月份的每周34单已经提升为70万单的水平。由亚马逊部分所有的Deliveroo目前仍在招聘1.5万名骑手。Tesco则已经新招聘了1.6万名分拣员和快递员。快递企业和零售商也做好了圣诞业务量大增的准备。亚马逊提供了2万个季节性和长期工作岗位,Yodel提供了近3000个季节性高位,Hermes和DHL在英国分别创造了1万人的就业岗位。

此外,快递柜也是应对旺季的一个选择,今年英国的快递柜使用率增加了32%。且第二次“封城”期间,英国政府允许非必需品商品也可以开业供民众取件或是去没有关门的店铺购物,尤其是鼓励选择网上下单线下取货的方式。

当然,大多数人还是会尽量待在家里减少接触,因此“快递到家就变得非常必要”。

关键字: 英国,疫情,网购,增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