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线深圳采购扶贫馆 京东联手深圳探索采购扶贫新模式

时间:2020-01-15 17:09:23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15日消息,日前,深圳市财政局、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与京东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联合搭建数字化产销平台——深圳采购扶贫馆、实施农户成长“养成计划”、打破扶贫“信息孤岛”等手段升级扶贫模式。

据了解,此次合作,京东企业业务将携手深圳市政府搭建深圳采购扶贫馆,通过定向流量扶持、智能化营销推广等方式,拉升扶贫农产品在不同渠道的销售量和产品知名度,加速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品牌化。目前,该馆首批上架扶贫商品200余种,涵盖深圳市对口帮扶的9个省份。

而针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人力素质等相对落后的现状,京东也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定点给到扶贫地区,推动当地的高质量发展,为品牌化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具体来看,京东集团将在深圳市政府的监督指导下,建立与对口帮扶地区农户共同成长的“养成计划”,通过技术人才派遣、农户经营培训等方式,提升农民的专业化水平,同时整合集团内的京东金融、京东物流体系为贫困地区提供融资贷款、仓储租赁、开放物流等服务内容,通过资源、技术和服务支持,进一步升级当地的“造血”机能。

而借助京东的电商运营经验,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还能够进一步压缩深圳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协作地区的农副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流通环节,优化采购规则,利用深圳市区政府采购统一平台提高深圳采购扶贫馆采购量。

关键字: 扶贫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