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百世又有大动作!这一次是?

时间:2019-11-29 11:58:46 点击:
来源:物流报 作者:物流报

条评论打印收藏

 1.webp.jpg

 
11月28日,百世集团旗下百世店加召开以“智慧零售 · 链接未来”为主题的品牌商峰会。峰会吸引了众多嘉宾,包括中国连锁经营协会、AC尼尔森、饿了么等公司或机构的嘉宾,以及来自日化、休食、水饮、粮油等领域的品牌商代表。
 
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店加总经理刘波在会上宣布,百世店加正式开放云供、云眼、闪店、智耕等多个系统,并继续与合作伙伴开展信息系统、供应链协同和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共享服务,提高零售供应链效能,助力合作伙伴加速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转型让传统零售正在“脱胎换骨”。但一条“全渠道”购物路径,要保证对店铺运营、顾客、员工、资产与库存、装运货物和收据,每个环节之间的“信息互通”处于“能够看得见的管理”之中。
对此,AC尼尔森零售研究总监解楠表示,“消费者需求变化、技术变革的联合作用下,促使零售业进行数字化创新。快消企业的数字化成为常态,并且通过供应链及物流仓库的传递,最终影响到快消商品的渠道终端——便利店。” 
 
2.webp.jpg
(AC尼尔森零售研究总监解楠发言)
 
作为全国性S2B2C深度分销综合服务平台,百世店加从创立开始投身于全链路服务产品研发及应用,并从去年开始试运营开放服务。会上,百世店加正式发布全链路服务产品共享模式,该模式涵盖云供、云眼、闪店、智耕等多个系统,为零售业合作伙伴提供渠道和供应链优化等相关服务。
刘波表示,百世店加利用专业化运营,帮助品牌商降本增效、提高效能;通过智能补货、智能调度等技术,帮助品牌商、供应商、终端门店等进行智慧化转型。
 
3.webp.jpg
(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店加总经理刘波发言)
 
据悉,S2B2C模式中,百世店加云供、智耕、闪店系统分别服务于S端、B端、C端。传统模式下的渠道运转功能单一,品牌商对于供应链的可视化和可控力需求迫切。店加云供系统基于大数据决策算法实时优化库存、路由,为品牌商提供了灵活的智慧物流体系支持,并依托强大的物流网络,规划最优RDC分布,帮助品牌商支撑全国多城市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联动,并实时监控库存和订单流向,实现商品的精准触达。
 
终端便利店需求分散,物流成本高企。贵州红华便利购物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黔军表示,“之前我们物流成本月均高达40万,将物流和仓储交由百世负责后,我们专注于便利店管理和开发。目前库存得到有效优化,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4.webp.jpg
(百世店加信息化系统展示)
 
通过店加智耕门店分销系统进行配送需求预测,为前端门店提供效期最新的商品,保持较高的配送频次。以往品牌商在商品推广过程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固定成本很高,且常常达不到预期效果,而店加智耕平台下的店加创客团队,通过在全国各地进行渠道下沉和终端动销,持续将商品直供给下沉市场的终端店。终端店手写记录的时代已经过去,年轻消费者更习惯有着多样化支付选择的收银系统,不少店老板也已体验到门店系统化管理的优势。
 
店加闪店正是这样一套集前台、后台、移动工具、会员体系为一体的门店管理工具,它囊括了人员排班、商品优化、商品陈列、库存管理等功能。
 
5.webp.jpg
(新零售战略联盟发布)
 
在会上,百世店加联合快消企业、便利店品牌以及本地生活平台代表饿了么,发布新零售战略联盟。联盟将汇集各方力量,打通末端小店智慧零售的各环节,实现全程商品流、信息流闭环,提高消费者体验,真正实现线上线下融合。
 
在探索新零售和便利店创新方面,百世店加联合旗下百世邻里、WOWO便利和CVS合作伙伴,与品牌商一道打通商品线上线下营销整合,提升末端小店的用户服务体验,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的消费需求。
 
6.webp.jpg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
 
新零售成熟的技术和产品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正如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依靠领先的技术及大数据、AI算法驱动,百世店加帮助品牌商降本增效,并依托于百世快递末端门店和数据支持,以及全国43万家会员店和3000多家品牌便利店,持续优化最后一公里的零售供应链,建构开放分层、无缝覆盖的城市便利店体系。”
 
0.jpg

关键字: 物流,百世,供应链,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