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快递业备战双11 自动化流水线超5000公里

时间:2019-10-23 15:54:28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条评论打印收藏

10月22日消息,菜鸟网络今日介绍,各大快递公司已经完成全网自动化设备的联调,整装待发迎战包裹高峰。据透露,截至双11前,中国快递业已累计建成超过5000公里自动化流水线,将全部投入此次包裹旺季高峰,以保障物流效率。

据悉,通过自动化流水线能够自动、智能的将包裹进行全国流转,避免了人工手动分拣,有效地提高了包裹运行效率,提升了快递送达时效。

据了解,为了高效应对双11,百世自主研发出风暴自动分拣系统,实现了全智能分拣。韵达则率先引入了交叉带自动分拣系统,该系统全程仅需扫码一次,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申通推出“小黄人”分拣机器人,圆通推出“小蓝人”分拣机器人,部署方式更便捷。中通将单层自动分拣线升级为双层自动分拣线,单位面积效率持续攀升。

京东物流14日启用位于成都亚洲一号和武汉亚洲一号的两个超大型分拣中心,备战双11,这两大分拣中心日订单处理能力均达到100万以上。得益于系统性的智能设备应用和订单的集中式、规模化处理,其整体分拣效率比传统作业方式提升5倍。

天天快递近日召开运力保障会,开启2019年双11备战模式。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天天快递预计其辐射江浙沪的上海自动化转运中心日均产能将突破10万票。在运力方面,针对双十一订单峰值,天天快递提前做好备用运力储备,新增与备用运力相较去年双十一增加30%。

15.jpg

关键字: 双11,快递,自动化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