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猫双11:全国7.5万个快递站点加入“回箱计划”

时间:2019-10-22 15:07:39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条评论打印收藏

10月21日消息 ,在今日举办的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发布会上,天猫总裁、淘宝总裁蒋凡表示:11月20日,菜鸟将联合快递公司共同发起“全国纸箱回收日”,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3.5万个快递网点将全面加入“回箱计划”,对快递包装进行分类回收、循环利用,预计今年双11期间,线上线下将号召至少5000万人次参与和支持物流绿色行动。

天猫双11:全国7.5万个快递站点加入“回箱计划”_物流_电商报

他同时表示,把11月20日设为“全国纸箱回收日”,号召全社会一起回收纸箱、包装物,加入绿色收货行动。

今年5月28日,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支持下,菜鸟联合百世、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等快递企业共同发起“绿色快递日”,并宣布将在全国铺设5万个绿色回收箱。目前已有2.5万个回收箱陆续走进快递末端站点,其余回收箱预计将于今年双11前铺设完毕。

8月20日,菜鸟网络联合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五家快递在上海了“回箱计划”,首批1000个快递回收箱已经在上海地区的上述五大快递公司末端站点进行铺设。而升级版的“回箱计划”将从菜鸟驿站走向更多快递网点。

15.jpg

关键字: 天猫,双11,回箱计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