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交通部:停止ETC储值卡发行 换成记账卡 支持第三方支付

时间:2019-09-12 14:42:27 点击:
来源:交通运输部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期交通部频频颁布关于ETC的各种新政策,取消省界收费站,10月底前收费站所有车道必须具备ETC服务功能,12月底前完成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ETC全覆盖,以及完成客货和租赁车辆ETC的安装使用等等。足见交通部对于ETC推广的重视程度,而从目前高速的拥堵来看ETC的普及确实迫在眉睫。

相信不少车友多年前就用上了ETC设备,已经尝到了ETC专属车道便利性的甜头,因此在交通部极力推广ETC的时候也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做了亲身宣传,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响应号召,为了缓解交通压力积极配合完成ETC设备的普及。

目前ETC设备的免费安装工作已经开启,现在ETC设备所使用的大多为记账卡或者一些第三方支付设备,但是对于早期办理ETC的车友而言,他们所使用的大多为ETC储值卡,这种卡需要先充值才能消费,相比时下的记账卡和第三方支付要繁琐一些。

因此交通部在《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中特别提出:停止ETC储值卡的发行,减少ETC储值卡使用,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将既有储值卡转换为记账卡,同时允许ETC用户绑定银行账户和第三方支付账户。此外还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发行ETC,并且可以通过各种优惠活动返利车友,比如打折返现,优惠红包等形式,这下不仅方便了ETC车友的使用及出行,还将切实的优惠给到车友,如此利民政策值得点赞。

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机会给自己的爱车配置好ETC,因为开篇曾经提到交通部将会在2019年底实现高速公路ETC车道全覆盖,也就是说现有的人工收费通道将会被ETC通道所取代,仅留少部分通道作为人工通道使用。因为ETC车道的通行效率基本是人工通道的5倍,在全部覆盖ETC后将会极大的改变节假日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

关键字: 交通部,ETC,记账卡,第三方支付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