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再造节:聚划算启动99划算节发力下沉市场

时间:2019-08-20 16:34:12 点击:
来源:行行出状元 作者:jyj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月19日,阿里巴巴聚划算召开了“大江南北 万物聚合”聚划算城市下沉战略发布会暨99划算节启动仪式。在发布会上,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的总经理刘博宣布,今年聚划算的99大促正式升格为“99划算节”。

今年的99划算节将于9月1日起全面启动,为期10天,期间有超百亿补贴,最后两天还有全民瓜分5亿现金活动。同时,刘博宣布了聚划算新的战略目标:激活10万个品牌商家,打造100万个爆发单品,创造10000亿的下沉市场生意增量,孵化100个数字化产业带,培育10000家数字化工厂,让产业带日均订单量突破1000万。

这是今年以来聚划算深耕下沉市场的又一重要动作。刘博表示,“99划算盛典”升格为“99划算节”,意味着阿里在这一购物节上更多的资源投入,不仅是一次最接地气、覆盖最广地域用户的简单而直接的“划算节”,更会给商家带来新的增长机会。以“99划算节”为契机,聚划算将通过新的数字化工具,为下沉市场创造10000亿生意增量。

阿里对下沉市场如此大动作的改造,源于今年以来聚划算的强劲增长。仅天猫618一个大促,聚划算的同比增长就达到86.1%,而从1月到8月初,超过80个头部品牌在聚划算收获了超过50%的同比增长,更有包括美的、巴黎欧莱雅、立白、海信、阿迪达斯、泸州老窖等在内的47个头部品牌同比增长超过100%。聚划算帮助品牌和产业带商家实现加速增长的“聚划算效应”,已经成为引人关注的商业现象。

而99划算节作为今年双11之前的最重要大促,也会成为品牌商家又一个高价值的增长节点。聚划算的“特卖”模式,能够帮助品牌吸引更多新客,尤其是下沉市场的新客户,99划算节可以帮助许多品牌快速获取新客,而这些新沉淀下来的客户资源,将成为品牌发力双11的新动力。

随着线上流量红利的消逝,各家电商平台为了获取新用户不断向四五线城市拓展,通过做下沉生意,获取更多的用户和流量。通过聚划算的“重启动”,阿里在下沉市场的生意越做越好。阿里此举其实也是在一二线消费市场趋于饱和情况下的必要之举,未来,其或许还将会有更多的举动。

关键字: 阿里,再造节,99划算节,下沉市场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