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菜鸟等13.8亿美元战略入股中通

时间:2018-05-31 10:40:24 点击:
来源:双壹咨询 作者:电商物流研究

条评论打印收藏

 1.png

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今天(5月29日)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双方将共同探索新物流机遇,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根据达成的共识,双方将围绕面向新零售的快递、末端、仓配、跨境等物流服务展开全方位合作,并在智慧物流方面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水平。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表示,中通是中国领先的快递公司,一路与阿里巴巴引领的新经济相伴成长,是阿里巴巴和菜鸟的重要合作伙伴。随着新零售战略持续推进,物流也在开辟新赛道。本次战略入股将加强我们在新物流上的战略协同和业务协同,为商家和消费者创造全新价值和体验。

菜鸟总裁万霖表示,中国快递行业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在新零售、新物流趋势下,面临更多新机遇。战略入股中通后,双方将在技术创新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上紧密协作,为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做出探索和表率。菜鸟将继续和包括中通在内的各方物流伙伴深入合作,携手共赢。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阿里巴巴和菜鸟网络一直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我们共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和生态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和协同,更好地赋能产业、服务消费者和客户,更好地回报社会。”赖梅松说:“中通是建立在‘同建共享’核心价值观上的一个开放式平台,本次合作将增强我们竞争优势的发挥,推动中通成为全球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

中通快递秉持“用我们的产品,造就更多人的幸福”的企业使命,已成长为中国快递行业的领军者,业务量持续领先、利润稳定增长、服务质量名列前茅,具有覆盖全国的优质服务网络,并在快运、同城配送、仓配、跨境物流等领域展开积极创新与践行,能够为中国乃至全球新零售高效发展和运作提供重要的保障和推动力。

菜鸟是全球领先的智慧物流网络,为快递行业提供了电子面单、智能分单等技术创新服务,并搭建了覆盖全国的当日达、次日达智能仓配网络,以及覆盖全球主要城市的端到端10日送达服务。

目前菜鸟已在新技术、新零售、全球化等领域全面展开新物流战略,着力突破商家供应链和消费者体验的难点和痛点,与快递公司的合作也随之进入了新的机遇期。

双壹尾图.jpg

关键字: 阿里巴巴,菜鸟,中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