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包装年度盛会召开在即

时间:2018-05-30 17:18:01 点击:
来源:电商物流产业联盟 作者:电商物流产业联盟

条评论打印收藏

 随着电商快递业的蓬勃发展,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极大生活便利的同时也产生了海量的快递包装垃圾,这些垃圾主要由纸箱,胶带,塑料袋,聚合物填充材料等构成,分布地点极度分散,还同时和其他生活垃圾混合,回收处理十分不便,给城市垃圾带来了极大的增量,成为了建设绿色城市的一大障碍。从全国范围来看,2017年总共产生400亿以上的包裹,使用超过3.3亿卷胶带,这些胶带可以环绕地球超过824圈,产生超过801.2万吨的快递垃圾。电子商务物流包装的过度浪费、资源损耗、环境污染等越发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与重视。绿色包装发展理念持续深入人心,电子商务与物流绿色生态链建设亟待大力推动促进。

据悉,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食品分会、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主办,顺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宁波喜悦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丰合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绿色包装大会” 将于2018年6月27日至29日在深圳市召开。会议将汇集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组织,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包装服务企业高层主管,学术派专家,专业媒体等在内的600多位专家和代表,为推动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包装的发展开启新引擎。

此次会议由政策解读、经验分享、技术交流、成果发布、推广展示、参观考察等环节组成。将重点聚焦绿色共享包装服务平台建设、绿色包装循环共用探索以及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探讨及应用等内容。旨在积极推进电商物流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可降解工作任务和目标,解决行业当前存在的过度浪费、标准不一、环境污染、回收体系尚不完善、用户体验差等痛点、难点问题。届时,行业精英同台论道,将成为本届大会掀起头脑风暴的最大看点。与此同时,组织参观联合主办单位顺丰科技仓储基地,亦成为吸引业界眼球的重要环节。

另据介绍,“电子商务物流绿色包装大会”已经走过2个年头,目前已成为行业总结梳理创新成果、探讨未来创新发展模式的标志性会议。

绿色共享包装服务平台建设专题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顺丰丰BOX项目分享+绿色包装校园设计大赛、电子商务绿色包装认定及奖项评选等都将在本届大会上予以隆重揭晓。

关键字: 绿色包装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