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赵民调研北京市邮政行业绿色发展工作

时间:2018-04-27 14:46:17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官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25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在北京实地调研邮政行业绿色发展工作。

在北京印刷学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中国印刷博物馆,并与学校领导进行了座谈。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高锦宏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学院参与邮政行业绿色包装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行业绿色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邮政行业绿色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学术与技术服务和支撑。赵民对北京印刷学院积极参与邮政行业绿色发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在绿色包装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与了高度评价,希望学院继续发挥学术研究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将双方合作深化提升到新的水平。双方还就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加快行业人才培养等工作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

下午,赵民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京东亚洲一号(北京)仓库、顺丰大兴高米店网点。在京东亚洲一号仓库,调研组参观了京东全自动化分拣设备,听取了京东集团负责同志关于京东物流集团独立以来的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京东“青流计划”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可降解包装、减量化包装、可循环周转箱以及光伏发电等绿色科技应用发展等情况。在顺丰大兴高米店站点,赵民详细了解了站点业务量、人员数量、车辆使用情况等,并听取了北京顺丰负责同志关于可降解包装应用、新能源车辆使用等工作情况介绍。

调研中赵民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发展,“污染防治”更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坚持绿色发展是推进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全行业要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理念,将推动邮政行业绿色发展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各领域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和推广绿色发展等技术的应用力度;院校等科研机构要在前沿技术研究、行业高端人才培养等领域发挥好支撑作用;政府要找准定位,在法制建设、规划引领、政策支撑等方面发挥引导作用。先进企业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并加强应用,以此推动全行业绿色发展进程。中央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中把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作为海南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重要支撑内容,全行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执行,要尽快为海南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提供智力支撑并做好顶层设计,在推进海南快递绿色包装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效。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北京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键字: 绿色包装,快递,物流,邮政局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