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无人店再开第6家:刷脸支付缩短至6秒

时间:2018-02-02 16:26:44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月2日,南京的苏宁体育Biu店宣布开业。据悉,这家无人店占地面积240平方米,涵盖了体验、零售、游戏等多种业态,这是迄今为止苏宁开出的第6家无人店。

(图:2月2日,苏宁第二代无人店——苏宁体育Biu新街口店正式开业)

该店首次采用第二代苏宁Biu店技术搭建而成,它的开业也标志着苏宁正式开启了无人店2.0时代。苏宁无人店2.0将围绕场景化购物体验、智能化精准互动和个性化增值服务三方面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据悉,苏宁Biu店2017年在全国快速复制了5家。

苏宁易购无人店项目负责人介绍,“如果说1.0版的无人店从技术上打通了智慧零售的流程,那么,2.0版则是让无人店回归到商业零售的本质,让技术真正融入到商业经营里,通过技术实现用户经营、商品经营,让门店和店员更有人情味儿”。

探店:2.0时代玩法更多

“我竟然变成了表情包……”、“我跟伊卡尔迪同框啦!”,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苏宁体育Biu新街口店橱窗前的VR电子橱窗,可以捕捉到用户头像,让用户秒变表情包。此时,机器人迎宾会上前主动与顾客打招呼。在店内还可以通过手机AR互动游戏获取无人店专属红包优惠券。

(图:顾客在苏宁体育Biu店门前体验VR橱窗)

在支付方面,第一代的人脸识别技术需要10秒,而2.0技术的时间为6秒,据介绍,升级后的“刷脸”技术更成熟,体现在前台,则是用户付款停留的时间更短,消费体验更好。

“跟第一代无人店相比,2.0版无人Biu店采取宽进严出的办法”,现场负责人介绍,第一代苏宁无人店需要通过苏宁易购或苏宁金融APP“绑脸”,刷脸成功后方可进店,而现在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绑脸,他表示,2.0时代的用户体验门槛更低。

关键字: 苏宁,无人店,刷脸支付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