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商大战在即两大移动支付平台抢滩登陆东南亚

时间:2017-12-05 09:11:22 点击:
来源:IT时代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腾讯副总裁刘胜义表示,微信支付在马来西亚申请电子支付牌照一事已经取得“突破”,计划于明年初开始提供服务。届时,马来西亚用户可以把银行账号直接绑定到微信支付,在交易场景中直接使用当地货币林吉特进行支付。同时,腾讯计划把马来西亚作为其扩展微信生态系统的第一个海外国家。

相比起微信支付,蚂蚁金服在东南亚的扩张速度更为迅速。11月,越南国家结算股份公司(NAPAS)与蚂蚁金服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支持中国游客在越南出境游时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蚂蚁金服国际事业群杨昕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此,越南是继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后,支付宝在东南亚准备大规模铺开业务的第四个国家。

近年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国内市场份额已趋于饱和,阿里巴巴与腾讯两个巨头自身的实力也日渐提升。由此,他们的目光转向海外,东南亚便是与中国最近,也最相似的目标市场。

无独有偶,移动支付巨头在东南亚的扩张都首先以服务出境游客为起点,借此迅速落地当地商户。随后,蚂蚁金服通过技术输出,与当地企业合作,打造各国本地版的“支付宝”以吸引本地用户;微信支付则欲通过增加线下场景和提高用户黏性渗透当地市场。在东南亚战场上,两大移动支付巨头的鏖战正愈演愈烈。 

关键字: 电商大战,东南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