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为什么阿里巴巴、京东都在布局线下商超?

时间:2017-11-28 10:07:00 点击:
来源:亿邦 作者:孟永辉

条评论打印收藏

马云入股大润发的消息再次引发了市场关注,新零售又通过这种收购线下商超的方式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之中。其实,自从马云提出新零售的概念之后,阿里巴巴对于线下商超的布局似乎就没有停止过,银泰、三江购物、百联等传统零售企业都与阿里巴巴产生了这样那样的联系。这让人不禁开始联想到马云试图在线上的电商帝国之外,打造一个遍布线下的商超帝国。或许,马云在提出新零售的时候提出的线上与线下的打通,需要如此庞大的线下超市进行支持,才能实现线上与线下打通的计划。

同线下不断增加在商超的投入不同,对于新技术的应用,特别是对于智能科技的应用似乎是其主旋律。这一现象在今年的双11表现较为明显,从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到千人千面的淘宝首页,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在传统电商市场不断出现。线上与线下的同步前进让新零售发展的脉络逐步清晰,未来的新零售必定是一个线上与线下打通,实现无缝联通的存在。线上与线下之间的壁垒逐步消除,再借助彼此的最大优势带来用户体验的提升,真正将当下商业的发展模式进入从B2B时代进入到S2b时代。

从今年双11的电商大战我们不难看出,线上的战役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而且线上的战役出现了越来越多新的元素,比如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科技等。而在线下,智能机器人、无人物流等技术的运送同样开始出现。新零售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了线上与线下协调发展的阶段,未来的电商之战将会更加惨烈,战役当中也会出现一些新的亮点。电商大战的战场将会从线上逐步转移到线下。以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不断将布局的重点从线上转移到线下,可以预见未来的电商大战将会更多地在线下出现。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因为当下发展的重点已经从互联网时代的流量输送转变成为新零售时代的场景导购,即传统逻辑当中,我们只需要输送流量即可,用户来了就能够实现转化,而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简单地进行流量的输送,已经无法真正承担起推动电商发展的重任。

用户的需求已经从找得到产品转变成了找得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商品,在这种情况下,将商品置于不同的场景之中,通过用户在这些场景当中进行产品体验,改变传统时代用户产品体验仅仅只是图片体验的方式,从而促进更大的转化。从这个逻辑上来看,阿里巴巴和京东对于线下大型商超的布局似乎有了更加深远的意义。通过将在线上已经试验得非常成熟的作品应用到线下的实体商超当中,不仅能够让用户在线下商超进行现场体验,还能够将便捷的支付、超强的新技术应用在线下的商超当中。

随着新零售的逐步落地,未来电商大战的战场将会从线上逐步转移到线下,而当前阿里、京东布局的零售商超就是大战的主战场。

以新科技应用为代表的线上电商的重塑将会开演。尽管经过了将近20年的发展,但是当前驱动电商发展的依然是互联网技术,即使进入到了“互联网+”时代,驱动电商的本质依然是互联网技术,只是我们将传统的web方式转移成为了移动端的方式。

从这个角度来看,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提出以及不断应用,真正驱动行业发展的技术同样将会从互联网技术转变到新技术的身上,一次由全新的技术应用为主要驱动里的新零售时代将会上演。这场新革命的最大特点就是借助新的技术应用来梳理传统电商在互联网时代发展过程当中遭遇到的痛点和问题,通过新新技术的应用对原有模式进行重塑,最终将传统电商的B2B模式转变成为新零售时代的S2b模式。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阿里巴巴,京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