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远洋资本对郑明现代物流投资4亿元

时间:2017-11-28 08:45:14 点击: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11月27日,远洋资本对上海郑明现代物流4亿元人民币的战略投资交割完成,标志着远洋资本基本完成对冷链物流B2B及B2C的全产业链的投资布局。这是远洋资本一年来继中国物流资产、九曳供应链等物流企业投资后的第三次大投资动作。

上海郑明现代物流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B2B冷链物流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冷链物流服务的知名物流企业之一,在第三方冷链物流和汽配物流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投资后,远洋资本在冷链物流行业形成了信息平台与仓储中心网、干线运输网、城市短驳网、B2C宅配网一体的“1张天网+4张地网”,可提升被投企业之间协同效应。

远洋资本副总经理林川表示,物流行业是当前国民经济的短板,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远洋资本股权投资总监王瑞表示,郑明近三年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20%以上的增速。

林川表示,大物流行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前景看好,但是大宗物流、快递等行业基本上“三通一达加顺丰”的格局已定。冷链物流行业门槛相对较高的同时,市场规模在4000亿以上,潜力很大。冷链物流的发展从根本上取决于冷链技术和冷库数量。远洋资本具有地产基因,拥有地产、仓储和社区的优势,可以与郑明平等互利,资源互补,共同发展。 

关键字: 远洋资本,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