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全国电商与物流绿色包装认定认证专家小组在京成立

时间:2017-11-27 11:51:08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图片1.jpg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等六部门共同发布的《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邮政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十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决策部署。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的联合指导下,根据《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经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食品分会研究决定,成立全国电商与物流绿色包装认定认证专家小组。

专家小组由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专家、物流专家、包装专家、技术专家、管理实践专家共同组成。由全国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达瓦担任组长。原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徐敏、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陈震、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冯耕中担任副组长。其他专家成员包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秘书长干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研究所副所长曾毅、江南大学包装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军、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副总工邢文彬、国家邮政局科学研究规划院主任把宁、天津科技大学教授韩永生、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中国包装科研测试中心教授杨虎山、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翁云宣、中包研究院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长刘卉、中国包装联合会运输包装委员会秘书长路冰琳。

全国电商与物流绿色包装认定认证专家小组日常工作地点设在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秘书处,接下来,专家小组将尽快制定工作规划及流程,根据绿色包装标准,结合此前电商物流服务质量5A级评定工作,将有计划、有目的的开展绿色包装认定认证的推进工作。

图片2.jpg

会上,专家小组组长达瓦表示,本着创新精神,为使电商物流绿色包装规范真正落到实处,在商务部、工信部、国家邮政局的指导下,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汇同众行业专家成立了全国电商与物流绿色包装认定认证专家小组。这个小组是一个开放性的小组,随着工作的需要,将邀请更多绿色包装相关专家教授、社会主体等加入,与业界同仁一起,本着协同、共享的理念大家共同把绿色包装工程持续推动下去。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