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无人便利店风口来袭?缤果盒子获过亿元A轮融资

时间:2017-07-04 10:05:59 点击:
来源:亿欧 作者:孙雨

条评论打印收藏

国内首个商用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超过1亿元,GGV纪源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源码资本、银泰资本等机构共同参与投资。

据悉,缤果盒子自从于2016年8月开始在广东中山地区启动项目测试,今年6月初落地上海、开启针对一线城市的大规模人流测试。据亿欧此前报道,缤果盒子主打是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定位是全新社区智能化项目,目的是为高端社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生鲜及便利服务。十个多月的试运营期间,缤果盒子的客流量在数万人次,据悉,用户复购率接近80%。

对此,缤果盒子的创始人及CEO陈子林表示:“无人便利店首先是便利店,必须满足高频发生的基础民生需求。在过去的十个月里,我们在软硬件综合服务的基础上,反复巩固‘低成本’和‘高稳定’两个要素。这两点的同时满足,是真正促使无人便利店从概念视频落地为‘用户购物场景’的关键。”

而启明创投合伙人黄佩华也表示看好无人便利店,认为这将是一个更具创新的切入点,他说:“缤果盒子通过移动互联网和新技术改造了线下实体便利店的成本结构,让这个模式能够更快速地进行复制。”

另外,为充分调动供应链及其全球渠道资源,缤果盒子已经与全球十大零售商之一的欧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二者将共同完成华东区域的无人便利店铺设及全球业务落地。与此同时,缤果盒子建立了自有供应链品牌“倍便利”,目的在于提供能够辐射全国和具有个性化的SKU解决方案。

对于技术储备,陈子林表示:“零售解决的是人与消费品之间的关系,无人零售用以搭设两者之间桥梁的最佳介质是人工智能。”据悉,缤果盒子利用算法优化和训练,已经实现超过200类商品的准确识别。

在技术和未来的扩张计划中,缤果盒子计划在今年8月推出规模化商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陈子林表示,缤果盒子预计一年内可完成5000个网点铺设。 

关键字: 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