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阿里巴巴向东南亚电商Lazada再投10亿美元 占股83%

时间:2017-06-30 14:17:24 点击:
来源:Techweb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正在向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集团再投资10亿美元,将其持股比例从原来的51%提高至83%,以扩大对该地区的关注。在去年的交易之后,阿里巴巴在Lazada的投资增加了一倍,以约10亿美元收购其控股权,用以推动其全球销售业绩。交易结束后12-18个月,阿里巴巴还可以选择从一些Lazada投资者那里购买剩余的股份。

阿里巴巴的投资为Lazada带来了诸多好处,除了财务支持,还包括与更广泛的商家合作,提高物流能力。Lazada首席执行官Maximilian Bitt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的这个明确信号表明,现在已经更好地了解市场,他们坚信电子商务在东南亚的机会。”Bittner还表示,除了阿里巴巴,Lazada管理层和淡马锡控股是剩下的唯一其他股东。

阿里巴巴周三表示,将从其他Lazada股东手里购买股份,从收购价来计算该公司的估值已经达到31.5亿美元。德国的Rocket Internet和瑞典的Kinnevik在各自的声明中证实,他们是销售股东之一。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地区的电子商务市场还没有开放,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上升轨迹,我们将继续通过Lazada,将资源投入到东南亚,以抓住这些增长机遇。”

Lazada在去年一直在扩大其产品,购买新加坡的在线杂货商RedMart,并与Netflix和Uber等公司结成会员计划。Lazada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经营。根据阿里巴巴的年度报告,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的十二个月,Lazada每年有大约2300万买家。

同时,阿里巴巴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京东也正在扩张东南亚的业务。拥有6亿人口的东南亚地区,在线零售只占总销售额的一小部分,亚马逊目前正在考虑进入。阿里巴巴股价在前期交易中下跌0.4%,而Rocket股价则下跌2.3%。

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电子邮件请求,对该地区的计划发表评论。

关键字: 阿里巴巴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