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顺丰推广电子运单 扫一扫和签名就能搞定

时间:2017-06-30 14:04:44 点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顺丰快递大力推广电子运单,不仅纸张更少,连上面需要填写的内容也只剩下了寄件人的姓名。据了解,目前顺丰正在大力推广的电子运单,只需要在微信上扫一扫,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填写寄件人与收件人信息,而所寄物品上并不显示任何寄件信息。部分网点为了推广该种运单,已经停止使用了原有快递单。

既有便利又有担忧

顺丰换了快递单之后,用户可以减少快递单上的填写,不过更多的市民还是表现出了对此举的担忧。市民张女士对顺丰公司推广电子运单表示了认同,她告诉记者,“顺丰的电子运单不会暴露信息挺好的,就是对年纪大的人不太友好。”市民但女士也表示,“如果顺丰都换成电子运单我肯定会使用,毕竟要寄东西。信息不会一下子就暴露在外是我觉得比较好的地方,但其实信息还是会被顺丰公司掌握,也存在泄露风险。以前只要把单子填完就可以完成,现在还必须带手机,万一没有带手机岂不是很麻烦。”

而市民石先生则思考的更深入,他告诉记者,“顺丰换快递单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我比较担忧的是顺丰又会在电商上搞幺蛾子,换快递单的目的其实是让更多的信息进入顺丰的数据库。”他还表示,顺丰和天猫菜鸟之间有过对抗,换快递单应该是一种过渡举措。

电子运单是发展趋势

记者走访了顺丰南岸区的快递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公司正在推广电子运单,这也是为了保护用户隐私,增加信息安全,同时减少纸张会更环保节能。当记者询问之前常规的快递单是否可以继续使用,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领导的缘故,现在已经停止使用,只能使用新快递单。而另一位许姓快递员表示,由于刚刚开始大力推广电子运单,如果顾客还在沿用原来的快递单,快递员可以代为输入寄件信息,然后将单号用短信发回寄件人手机上,不会耽误顾客寄件。

顺丰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小姐告诉记者,“顺丰的电子运单其实很早以前就已经有了,只是最近推广的力度更大。相比传统的运单,电子运单可以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同时无纸化能减少环境污染更加环保。”她还告诉记者,传统的快递单还会继续使用,只不过电子运单会越来越多,这是一个趋势。

关键字: 电子运单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