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跨境进口商业快递大增

时间:2017-05-12 10:02:15 点击:
来源:中国财经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记者日前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月至4月,厦门自贸片区跨境进口商业快递业务已覆盖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达14.67万批,货值1.84亿美元,其中最主要的“客户”就是太古飞机、贝莱胜电子等在厦兴业的著名跨国公司。可以说,跨境进口商业快递已经成为跨国公司和全球高端品牌服务业进口高科技原辅材料的重要渠道。

面对日益增长的跨境进口商业快递需求,厦门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助力厦门跨境进口商业快递业务健康快速发展。自今年1月1日起,厦门检验检疫局全面执行涉及197个商编的新版法检目录调整,对取消海关监管条件“A”的快件不再要求报检,快速放行。自4月1日起,正式停征进口快件检验检疫费,取消计收费环节,提高报检效率,降低企业成本,预计全年将为企业节省相关费用支出30余万元。

在探索信息化管理方面,跨境快件100%通过“单一窗口”申报,实现“一个窗口、一个平台、一次申报、一次办结”,重复申报项目由此减少30%,申报效率提高50%以上。

关键字: 跨境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