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Uber把外卖开到伦敦 未来"滴滴快递"不是没可能

时间:2016-08-23 11:48:44 点击: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本以为Uber是一个打车软件,没想到它已经把送外卖做的风生水起。

Uber近日在官网上发布了外卖业务经理的招聘广告,希望推广欧洲地区的UberEATS。

UberEATS的前身是UberFRESH,后者是2014年8月起在美国小范围试点的一项10分钟快速送餐服务。快速送达的优势限制了外卖种类,但Uber随即发现叫外卖与用车不同,速度未必是最高的制胜法则,UberFRESH上线一个月,纽约的10分钟送餐就被取消。去年4月,UberFRESH将餐饮范围扩大,并正式更名为UberEATS。

但取消了10分钟送餐,UberEATS相对外卖软件的优势在哪里?目前能看到的是,Uber显然不会针对外卖业务重新招募司机。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进军外卖和物流市场(Uber还曾尝试过送杂货、药物用品等),Uber也得以因此扩大核心业务,帮助自身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在Uber强大的交通网络优势下,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都推出了当日送达服务。

接过Uber中国业务的滴滴也看上了物流这个香饽饽,“滴滴外卖”和“滴滴快递”皆非不可能。8月15日,中国邮政与滴滴出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中国邮政成为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人。去年11月,滴滴还入股饿了么,当时饿了么CEO称,外卖为滴滴出行拓展“人”以外的运输场景,而汽车运输也成为饿了么即时配送体系的重要补充。

UberEATS的招聘广告还包括柏林、维也纳、罗马和阿姆斯特丹等未启动外卖服务的城市,但Uber并未透露启动时间。Uber 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发言人Pierre-Dimitri Gore-Coty指出,“伦敦和巴黎的业务增长鼓舞人心,我们正在加大投资,将UberEATS推广到欧洲其他城市。”

和普通的外卖应用类似,UberEats是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一定范围内附近的餐馆预订食物。目前,英国的用户只能订购食物在伦敦市中心的位置,但Uber计划进一步扩大送餐范围。

关键字: Uber,滴滴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